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渴望讚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渴望讚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讚美”是人際交往中最佳的對話方式,每一個人內心的最深處都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和尊重,你的讚美正好是對方這種心靈深處的需求得到滿足,你的讚美同樣也是對方自我價值事項的一種方式。我是一個學習不算拔尖的人,只有在小學我才可以被人讚美幾句,可是到了初中我大意失荊州,學習成績好似飛流直下三千尺,但我卻吟不出蘇東坡的日啖荔枝三百石,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豪放。只能獨自一人在角落裡黯然神傷……“叮鈴鈴”,每次聽到門鈴的第一反應,就是客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家裡就經常來一些朋友啊、什麼的!但是,有時候,這可能是我最討厭的一件事了吧!因為,我不喜歡吵鬧,最重要的是,不想被拿來和他們的小孩當對比!最重要的是,我的父母通常在這時候都是謙虛的不行、低調的不行!也不看看對方是什麼態度——總把我貶的一文不值……。

  這不,客人坐下沒多久,就又開始談論小孩的成績了!不知道客人是不是想炫耀,每次幾乎都是他們先提起來的,還越說越開心。我們也顯得很無奈!即使每次,(當然也包括這次)如果,一個人走開,又會覺得我沒有禮貌,所以,每次都要在旁邊聽着自己的不好!

  即使心裡很不是滋味,但又有什麼辦法。畢竟,現在的我,早就失去了被讚美的資本!現在,已經不是小學那樣的了!我有什麼資格得到大家的讚美呢?就連我的爸爸媽媽,私底下也少之又少。更別說在有客人的情況下啦!

  大人的心思,小孩也不懂,也無法懂!現在的我,就像失去光輝的太陽,顯得暗淡無光,而且我失去的光輝,就是那令我可望而不可即的優秀的成績!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努力,找回我的光輝,雖然不是為了發光發亮,讓別人知道,但即使要深藏起來,我也希望,能夠感覺到爸爸媽媽內心對我說出的讚美,這樣,我就知足了!任何人都不會嫌棄對方對自己的讚美過多,所以在人際交往中千萬不要吝嗇你的讚美之詞。它不僅會使你輕輕鬆鬆處於有利地位,甚至有扭轉時機、化腐朽為神奇的功效。

  有時我也想像魯迅先生一樣吶喊,在狂人日記里最後一句——救救我,我也渴望讚美!

  長春市七十二中初一:張括

您正在瀏覽: 我也渴望讚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渴望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