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字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字比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時候,我和姐姐兩人一起去學電腦。

  教我們的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大哥哥,瘦弱的身材,個子不高,戴着一副金邊眼鏡。

  他從最基礎的打字開始教我們,後來熟練些了再教我們文檔,表格的使用。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教打字的時候。

  因為當時打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早期的五筆打字法,一種是現在越來越常用的拼音打字法。

  我們之前一直在說哪一種方比較快,剛好有兩位老師,一個擅長用五筆,一個擅長用拼音。

  那一天,為了激勵我們這一群小屁孩,兩位老師在我們面前比賽了一下。

  因為我們是初學者,只知道一分鐘能寫五六十個字,就已經是高手了,我們還只是在二三十字那裡徘徊。

  所以當五筆老師打出了一分鐘一百多字的時候,我們真的是拍手稱快了。一直覺得沒有比這更快的速度了,只到我們的眼鏡老師直接用拼音居然達到了一分鐘近兩百字左右的速度。

  當時我們真的看傻眼了,不僅僅是因為老師的速度,同時也對於五筆比拼音快的說法的打破。

  “其實,不一定是拼音快,或者五筆快,這只是代表我們個人,也許別人的五筆也能兩百多字呀,尤其在詞組配套一起的話。關鍵是在勤於練習,只有勤快,勤奮練習,一切皆有可能。”老師在比賽后,對我們說道。

您正在瀏覽: 打字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字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