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壓歲錢增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壓歲錢增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一定會收到壓歲錢。可壓歲錢怎麼花,大家想過嗎?

  每年春節,我都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爺爺奶奶家過年。過年一定要放鞭炮,貼春聯,不過,我們小朋友最喜歡的還是拿道壓歲錢啦!

  到了初一,拜過年後,奶奶就會用紅紙袋裝上厚厚的壓歲錢,發給我和表哥,還有我的表弟。

  去年,表哥和表弟一拿到壓歲錢后,就衝出家門,去買東西吃,吃完了再買,買完了再吃。一會兒跑到大街上,一會兒跑到小路里。到了天黑,壓歲錢就花完了。

  回到家后,爸爸忽然問我:“你的壓歲錢想怎麼花?”對啊!我的壓歲錢該怎麼花呢?是按照往年一樣,把錢收藏起來,還是把這筆錢用來做其他事呢?我把問題告訴了爸爸,爸爸對我說:“我建議你用錢做其他事,但不要做沒有意義的事,至於做什麼事,那要看你自己嘍!”

  要做有意義的事情,我反覆琢磨着這句話。

  嗯,對了!冬天,有很多小鳥都找不到東西吃,有的小鳥找不到窩。它們不是被餓死,就是被凍死。我為什麼不去幫助它們呢?我可以去紹興的阿英鳥行,我認識那兒的老闆,可以讓她幫我出出主意,這邊的鳥愛吃什麼?我在買幾個鳥窩,裡面放上吃的,把這些鳥窩和爸爸媽媽一起,放在樹枝上。這樣,小鳥鳥們可以過一個溫暖的冬天了。

  等壓歲錢收到了,我就一定要去做!

  剩下的錢嘛,可以買一些好看的,有用的書籍,讓它豐富我的課餘生活。還可以買一些棉襖棉褲,學習用品等通過慈善機構,送給平困山區的小朋友,相信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我對姐姐說了我的想法,她表示贊同,還說要幫助我,多買幾個鳥窩和幾袋鳥食。要知道姐姐是非常喜歡鳥的呀!

  如果,我的壓歲錢還有多的話,我就要按照媽媽說的,把錢都存到銀行里,一點一點的積累。媽媽還說,有個女孩,她的壓歲錢從小到大的積累起來,大學讀完后,竟為自己買了一套別墅!!這大大增強了我積累自己的壓歲錢的信心。想着有朝一日,我也能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一套屬於自己的別墅。多好啊!

  馬上就要過春節了,我打算把我的想法告訴別人,希望大家也能用壓歲錢做幾件有意義的事情!

  六年級:丁雯傑

您正在瀏覽: 讓壓歲錢增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壓歲錢增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