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珍珠與泥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與泥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黃沙中,北風肆虐,雁飛駝走,但會發現廣闊沙海中偶爾泛出的星點綠意。仙人掌不怕在此埋沒,而甘願為迷失方向的人澆灌生命綠意。給人以生機無限!

  渺渺宇宙中,黑暗時常會有,恆星、星雲不屑一顧,但不時會劃過一道明艷卻轉瞬即逝的光芒,流星不怕在此埋沒,而甘願為終年陰暗的一隅增添亮色,給人以希望無限!更有寒風中傲立的臘梅,絕壁上聳立的古松·······

  它們甘願當作“泥土”讓眾人踩成一條道路,冒着被埋沒的危險,珍珠固然奪目,但泥土更能散發出獨特的芬芳。

  自然界這樣,人生亦不如此?甘當泥土,不羨珍珠,是一種勇於奉獻的精神!

  一襲破衣,一根竹杖,幾百年的獵獵西風,拂進他寫滿滄桑的面龐,幾十年如一日,他只有荒涼的曠原為伴。牧羊,在常人看來是多麼卑賤的事,他卻不怨不憤,執着地守着那塊灑滿辛酸與血淚的土地。譜寫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愛國之歌”!

  讓我們來到西漢盛世,去感受另一番赤膽忠心,文明使者——張騫是頂着王朝對他無限厚望與重託上路的。道路險阻,世人難料;前途渺茫,誰人能測?但他決不放棄。中途遭匈奴之困長達十幾年,無數無數威逼利誘,卻終沒能打唐他忠於漢朝的鐵心。他明白,漢王朝通往盛世的康庄大道不能失去他---這塊泥土的積墊。

  歷史記住了他,也永遠記住了他的奉獻與坦然!

  清朝末年,政治腐敗,帝國主義在中原土地上橫行霸道,中國人民處在火熱中。“戊戌六君子”積極奔走呼號,為國奔命,希望能喚回國人的凝聚力,重振雄風,卻不料遭來殺身之禍,去掉逃避,丟掉怯弱,他們毅然而對,其中有高歌猛進之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他沒有看重逃亡后捲土重來的僥倖,而是選擇壯烈地捐軀,為的不就是生命的慷慨之義與視死如歸的氣概嗎?

  甘當泥土,即使平凡,卻可擁有大義。

  正如龔自珍詩云,“落紅不是無情,化作春泥更護花。”

  潺潺溪流,汩汩清澈,雖沒能如大海般浩瀚無邊,卻最能滋潤世間萬物?

  昏昏蠟燭,微弱融化,雖沒能像燈炮熊熊勃發,卻最能演繹出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箴言!

  生命之偉岸,在於燦爛奪目,但更需要踏實,甘於平凡的態度。

  如果我是一朵即謝的花朵,我甘願深深紮根在泥土中,孕育更燦爛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珠與泥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與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