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雞鳴狗吠聲遠近傳響,劃破蔚藍的天空,農人頭頂熱熱的驕陽在田間地頭勞作,孩童圍着密密的荷塘……這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家鄉。

  “依依墟里煙”

  當視線里儘是一望無垠的稻田,星羅棋布的房舍,零零散散的飛鳥時,我的世界就變得豁然開朗,心門瞬間打開了。在鄉下奶奶家,我全然丟掉了少女的形象,挽着袖子,捲起褲腳,跪在那個土裡土氣的大灶下,麻利地添柴。雖然煙霧繚繞,但注視着橙紅的火苗舞動時,我的心就被溫暖融化了。

  “狗吠深巷中”

  城裡動物,看上去挺可愛的,可是它們不但沒有自由,還被人視為與疫病相連,可是在家鄉就不一樣了。奶奶家裡的小黑,我每每去看它,它便會連蹦帶跳地向我撲來,還親熱地叫幾聲,或是和我一起嬉戲。此刻,我總覺得世間的萬物都是自由的,包括我的內心。

  “榆柳萌后檐”

  奶奶家後山上,有一棵老槐樹,小時候常到後山玩,尤其是夏天,老槐樹總為人們帶來陰涼的慰藉。每每吃過晚飯,大人們早早地把竹床搬到樹下,老人們給小孩講故事,媽媽們哄小孩睡覺,我們一群小孩總是設法把老槐樹的殘枝敗葉攏在一起,用打火機點燃,在上面堆些新柴,讓它冒出煙來驅趕蚊子。然後我們圍着老槐樹捉迷藏,我們追呀,趕呀,玩得不亦樂乎,老槐樹下成了我們的樂園。這時我感覺到了家鄉的寧靜淡泊,還有鄉民們生活的融融樂樂。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第三中學高二:陽美慧

您正在瀏覽: 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