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平凡之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之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絕望着也渴望着,越哭越笑越平凡着……冥冥中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這首朴樹的《平凡之路》一經重唱,紅遍大江南北,原因不僅僅在於朴樹自身唱功與積蘊,更多的是這首作品本身所飽含的深刻意義打動人心,也印證了米蘭·昆德拉所說的話;是的,平凡一時間成為了人們最真切的渴望,但是我們卻在不經意間遺漏了另一種恐懼——沒有期待,無需付出的平靜,其實是在消耗生命的活力與精神。

  真正的“平凡”是有意義的生活,它不是自我埋沒,不是沒有期待,不是無需付出的平靜。正如陶潛,歸隱田園,歸隱並不意味着他是變成了一個粗鄙的農夫,歸隱的平凡下,造就了一個閑觴賦詩,好讀書的五柳先生,正是這平凡的歸隱促成了一座文學的豐碑,這平凡意義深刻。

  同樣,平凡不是平庸,平凡之路更不是平庸之路,平凡只是一段路,但最終不是走向人生盡頭,平凡是要經過的路,也是必經之路,平凡只是積澱,正如琅邪陽都的卧龍,隆中耕耘,平凡如布衣,可卻是這數載的平凡給予了他一段跳出三國紛爭的時間,讓他得以一個局外人的身份靜觀天下,所以他未出茅廬,便已知天下三分,一雙慧眼更添清明,正是這一段時間的平凡讓他積攢了知識,所以有時平凡也是一種別樣的蓄力,正如蛟龍入海般平靜,等待的是風起雲湧的那一刻,正是那平平凡凡,安安靜靜,才有了後來的力挽狂瀾,化身真龍,呼風喚雨的一天。

  平凡更不是在壓力下的逃避與墮落。因畏懼而逃避與墮落,無意於消耗生命的活力與精神。生活的壓力使人渴望平凡,但這平凡不是平庸,平凡是積澱如種子萌發前的黑暗,更如我們十年磨一劍的歷程,為的只是有朝一日向世人展現出我們人生的光彩與意義,所以請走好你的平凡之路。忘卻浮華煩躁,積澱價值與真諦,惟有此才不會將平凡變平庸的走下去,才不會無端的消耗生命的活力與精神。

  讓平凡更有價值的道路才是真的平凡之路。

您正在瀏覽: 平凡之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