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習慣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之後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習慣了生活的艱辛,於是面對突降的困難便不覺是困難;習慣了大海的廣闊,於是面對浩淼的江面便不覺是茫然;習慣了社會的紛紛擾擾,於是面對燈紅酒綠便不絕世奇幻……。這一切源於習慣之後自己的心便近乎死去,無法體味第一次的緊張,愉快甚至是不知所措而安於現狀了。

  現在社會炒作之風盛行,大江南北此風如春風一夜飛度玉門關,於是“艷照門”,“詐捐門”,“犀利哥”,“鳳姐”風靡全國我們也就整日生活在虛假,無實卻又日益強盛的世界里了。這就像我們的雙眼被一層虛無的幕布籠罩,於光明黑暗寧靜喧囂的環境中而全然無所知。這就說明,我們已習慣了炒作,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意識不到炒作的負面。相反,加快了走想炒作的步伐,更希望自己被炒作。不學無術之人成為所謂的專家,沒有真才實幹的人成了絕對權威。而愚昧無知的世人,甘願相信庸醫把吃出的病吃回去的言論,面對學術造假卻無動於衷,更一窩蜂的扎進搶鹽的浪潮。

  國人的心真的近乎死去了么?當打假鬥士方舟子打出唐駿假學歷時,一些人轉而反思大學假學歷的事件;陳光標裸捐之後,也有人關心當前我國的慈善境地和慈善的真正意義;陳圓圓自殺和五道杠事件后,有人認真思考國家教育的利弊。炒作中,有人會覺得這是虛假,有人會添一把火,但更有人直指其鋒芒,轉而內視自身的的不足,這便達到了至高的境界了。

  習慣之後,我們就開始了反思之旅,不管是社會上的,還是自身的,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雖然過去我們曾生活在浮躁中,但我們更應該明白的,是在習慣之後保持一顆清醒的心,不再使自己的心近乎死亡。

  侯集高二:佚名

您正在瀏覽: 習慣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