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記憶深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深處,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時不時地會想起,咀嚼思考,讓我更加地懂得要學會感恩。

  那是我還在上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還住在老家,和伯伯他們是鄰居,而堂姐就是我的玩伴。

  我們的年紀相差兩歲,所以個子並不會差很多,所以我們之間的衣服可以互穿。

  有一天,城裡的姑姑回來了,她每次回來都會帶一堆大表姐她們的舊衣服。說是舊,其實也很新,只是因為她們個子長高了,所以這些衣服小了,姑姑就挑了一些漂亮的回來,讓我和堂姐一起挑。

  每當這個時刻,我和堂姐超開心,可那一天,我倆開始起了爭執,因為我們相中了同一件連衣裙。

  那是一件粉紅色的長裙,領子是白色的圓邊,上身是有一豎排的扣子,很優雅可愛。我們互不謙讓,開始就要打起來了。雖然平時衣服可以互穿,可是漂亮衣服還是要爭奪的。

  最後大伯母說了大堂姐,讓她謙讓,而且說我的皮膚比她的白,這裙子更適合。

  總之,這裙子最終是給了我,還記得當時自己那洋洋得意地勝利心情,卻忽略了堂姐的失落。

  多年之後回想起這件事,我覺得特別地愧疚,我覺得不僅僅是一件裙子的事情,而是姐姐在謙讓的同時,還被伯母說她不及我膚色白。我覺得這其實也是一種傷害,更何況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那件裙子姐姐穿也是極好看的。

  這件事過去了這麼久,它依依漸漸地躺在我的記憶深處,也讓我更加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