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那些選擇。

  不可否認,用現在的眼光去看待當時的境遇,真的都是站在了十字路口上,往哪一個方向,路程都會有點兒不同。

  看起來,當時你是選擇了那一條很輕便的路。你的意識里的輕便,是因為你只是在隨波逐流,根本就是憑着一腔任性在行事,只是出於自己的喜好。然後,你選擇了那條在過來人看起來是布滿荊棘且很坎坷的路,只是當初的你沉浸在自我的感動中,並不覺得那有什麼苦,反而覺得那是一種勇敢,一種歷練,一種過後可以拿來標榜的經歷。

  本來它的確可以的,只是你還太年輕,太過於任性,只是看到了表面,只是簡單粗糙的經歷,卻忘了,一段經歷於一個人是否有意義,是要看他對於那段經歷的見解,思考,以及分析。

  就像你去一個地方旅遊,你沒有認真地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沒有好好地享受當時當下的心情,風景,那麼那段旅遊於你只不過是多去了一個地名,換了一個地方玩手機,拍拍照而已。

  也許,當初你如果選擇了另一個路口,會見到不一樣的風景,但那也只是如果。最本質的還是自己是否學會去真正地理解自己的經歷。要是還一直留在表層上,不懂得分析思考為下一次的選擇做出方向感的話,那也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選擇很重要,但是學會在選擇之前思考,選擇之後分析,這也是至關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