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我的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的青春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身後我總聽得/時光之神架着有翼的馬車/飛馳而來/而在我面前遙遙橫亘的/卻是永恆的無邊荒漠

  ——題記

  時間是青春軌道上行進的列車,在你還來不及回首的時候,滿載着喜怒悲歡,然後呼嘯而過。在這樣的季節,若有若無的傷感蟄伏在空氣里的每一個角落,只等着某個不經意的時刻鑽進你的心裡,留下無法言語的感覺。

  駐足校園,我在無數消逝了的足跡中看到那個走過夏日的湖邊,踩過秋天的滿地黃葉,感受過冬日風雷的自己,當然還有那個埋首於書堆中,惘然於知之無涯的自己。

  我感到自己的青春好像抓不住的流質,正從我的指縫間悄悄溜走。淚在瞬間劍一般洞穿於我的身體。

  曾經剛處於花季的年齡,卻懵懵懂懂地幹了許多傻事。那時的我天真地以為,快樂才是青春的本質。然而何為快樂?那時對快樂的定義只有一個字:玩。是的,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光固然很快樂,可與此同時,失去的也很多很多。當時光老人從我身邊經過的時候,他一定會皺起眉頭,而他得到的只是我的不屑。

  直到現在才明白那時的膚淺,生命中是止不住的空虛。就像大海的表層看似平靜,而內部卻是強大的激流和暗涌。有一天也許會爆發,噴涌然後將我吞沒。

  每每在晚上一個人看天的時候,會觸及我無盡的傷感。月光照樣毫不吝嗇地灑在每一寸大地上,只是我分明地感受到它對我的譴責。我的青春被我任意拋擲,讓每個人都可以從它上面踩過。我後悔了,發瘋似的後悔了,我為我年少的無知感到心痛。淚黯然落下,除了月光,沒有誰會記得。在我醒悟的一剎那,一切都有了感知。誰都不需要記得,只要我明白就好。

  青春依然是流質,只是被我裝在杯子中,然後緊握。我已浪費過它一次,但不能有第二次。緊握着它,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正一點點地充實。

  其實青春就像一堆沙,淚流過,它才會凝結。

  淚流過,才讓我懂得青春的真諦。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高級中學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致我的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