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娘,今個兒又這麼早啊!””你也一樣啊!一來就見到你……“

  大娘是在這條街里賣菜的,擺賣的地方是在一個小菜市場的入口處,可以說是村裡人口流動的必經之處。大娘今年七十來歲,每天都挑兩竹筐的菜到這兒賣。

  ”今兒個白菜有些地方抬價了,咱們要不也給抬抬,好賺多個錢“

  大娘陷入了思量,幾根白髮垂然而下,掠過粗眉兒,又經過幽深的瞳目,直到臉頰邊。

  ”不大好,昨日幾天依那價賣也沒能賣出多少,高了可能今兒連個飯錢都掙不到了“,大娘一番沉思后回應道。

  ”就是每天賣不了多少,才在這價里賺唄!“

  “還是不行!這光顧的大都是老主顧,要是這會看了不樂意,今個兒咱們就甭想他們來買了,還是那樣吧!我自己每斤賺兩塊錢就好了,糊得過生活就夠了……

  不遠處走來的一個婦人,約四十齣頭,看來是出門買菜的,大娘開始手足無措,時而朝着她看看,時而又轉過臉去裝成無所謂的樣子,只是當她走到自己攤子面前時,大娘才按耐不住地說了句“今兒個菜不錯啊!挺鮮的!”婦人對菜的“姿色”似乎提不起絲毫的興趣,也就只是挑動幾根手指掀着菜葉喵會。

  “這怎麼賣?""jj就三塊五一斤……“

  婦人聽了,一臉激動的樣子,就差點暴跳如雷的動作了。

  ”別人賣三塊二,老太太怎就賣這價了“,她的聲音如雷貫耳,穿梭在整條街上,似乎怕吸引不到別人的注意。大娘有些尷尬,”哪裡這麼賣了,誰三塊二一斤了,你揪出來給我瞧瞧,人家賣三塊二你咋就不買呢!“

  婦人見時機不合,嘴裡就瞎頂幾句”現在賣菜的老太太也真不老實,不給你買了!"說完婦人若無其事地走了,舉止收斂了少許,沒等旁人幫老太太倒貼幾句。

  旁邊賣菜的大媽看一切平定下來了,才湊上聊幾句”大娘,之前最低都四塊一斤了,您今兒怎麼能再壓低呢?這樣一來生活還能怎麼過?“大娘很想說什麼,但只是嘴角稍微撥動了一下,沒能說出來,也就只是笑笑,大媽看見那蒼白面孔上的笑不帶一絲甜意,也才領會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