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想開很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開很重要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就前幾天的時候,自己一直在為小臭上學的事兒苦惱着,着急着,然後每次在上小學的路上碰上老師,聽到的話語也都是,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提問不會之類的!

  雖然自己也告訴自己說孩子還只是一年級,可能有好些習慣,從幼兒園上來還沒有改過來,自己也不必太過着急,可是嘴上是這麼說的,每當聽到老師的那些告狀,和每次看到考試的成績,自己總是忍不住焦急,忍不住心情不好,忍不住想要,沖孩子發火!

  然後自己一直想的是,自己也是從學生時代走過的,自己的整個小學階段,雖然說不是特別優秀的,但最起碼從來也沒有讓家長告狀過,也沒有讓老爸老媽操過心!

  反觀自己的孩子,上了小學,總是有一種特別吃力的感覺!

  然後可能自己心裡想的是,自己小時候那種優越感的殘留,總覺得自己的孩子上了小學就應該是特別優秀,什麼都懂的那種。事實上有一種孩子就是成長比較慢一點,小臭就明顯的感覺比同齡人,要稍微顯得幼稚了些!

  無論是說話做事方面,都感覺就是個孩子!不像好多孩子,就是特別的懂人情世故,特別的懂,上課應該學習之類的,有一天晚上當自己突然躺在床上的時候,就想開了,也不是說順其自然,讓孩子就那樣發展下去,最起碼就是說,無論是自己也好,還是孩子也罷,只要儘力了就好!

  想開了之後,突然之間就發現自己的整個世界都開朗了,再也不用每天心心思思操心着孩子,每天在學校里有沒有好好學習?再也不用因為孩子的那篇課文,背的不熟練,又或者說哪個字不會寫而焦急?

  只要是孩子儘力了,只要是大人也努力了,剩下的相信換取的好,結果!

  也可能一開始就是不盡人意,但慢慢的,相信只要用心了,結果就一定不會太差!

您正在瀏覽: 想開很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開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