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的小儀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小儀式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概是因為中午的挂面沒有吃飽,又或者說,自某人走了這麼多天,自己好像真的沒吃過一頓飽飯。每頓都是湊合,也不知道是做的飯菜實在難以下咽,還是自己心裡有事,總之,吃飯一直成了自己比較糾結的事。

  下午出去擺攤,無奈天公不做美,又是打雷又是下雨,再加上肚子餓得實在有點難受,就收拾了攤子回家。

  突然間特別的想吃涮鍋,說起來現在的涮鍋也比較簡單,去超市買點涮鍋料,再買點自己喜歡吃的菜肉,回來煮煮就可以吃。去了超市,因為平日里喜歡吃的也就那幾樣,也就特別速度的採購好,回來收拾收拾就開鍋了。

  最後還不忘給孩子和自己買了瓶雪碧。

  都說生活需要儀式感,可說句大實話,除了過年,好像平日里也找不到任何可以慶祝的節日。情人節生日,亂七八糟的那些節日,好像從沒都沒有認真慶祝過。生活的儀式感,自己也只能在節日的朋友圈裡,看看大家曬得各種幸福!

  只不過在這平平淡淡的日子裡,吃一頓熱氣騰騰的涮鍋,也確實像是一種小儀式,尤其是當孩子跟我乾杯的時候,我還是感覺挺好的。

  只是,我好像找不到任何慶祝的理由,不過年不過節的。那就慶祝我們還活着吧。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有好多人出生,也有好多人離開。只有我們,在一天天的平淡的日子裡。我們過着平淡的生活。

  和老媽發牢騷,三天掙了60塊錢,去了一趟超市花了50元,老媽說,掙錢就是為了花錢。道理我也懂。那些道理我都懂。無奈,因為掙得太少。花起來總是覺得有點小心疼。

  一頓飯,吃了不短時間。吃的好飽。好開心。簡單的生活大概需要簡單的幸福。吃了一頓飽飯,感覺到生活的美好!這大概就是生活中最大的儀式感!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小儀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小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