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就在我們身邊!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年輕人去拜訪一位畫家,剛走進門,發現在畫家的大廳中掛着一幅畫,其實就是一張白色的紙上的左上角處蘸了一團墨水。年輕人怎麼也看不懂這算得上什麼神來之筆,競被畫家掛在大廳中。於是,年輕人去請教畫家。畫家解釋說“每個人看到這幅畫時,看到的都是那一團墨水,而很少有人會看到那白的部分,就像生活中一樣,明明快樂與痛苦就在一塊兒,而我們看到的卻只有痛苦,畫家補充道,我把這幅畫掛在那兒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只看見那微小的痛苦,而忽略了更多的快樂!”

  是的,生活中快樂是主角,我們都應該關注主角,而不是只看到痛苦所扮演的配角。

  詩仙李白雖被後世譽為詩仙,可其一生終不得志。但他卻也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豁達,儘管他一生並不富裕,可他卻也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洒脫,只有他,才有“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的雅緻。我可以說,他的一生是快樂的,這是苦中作樂,是一種境界。

  可生活中也有一些整日愁眉苦臉,簡言之就是煩,如果問為什麼則不知道。這是叫作無病呻吟,沒事找事。對於這種只着眼於生活中痛苦的人,他的一生將十分無聊且一煩到底。很可悲的。

  其實人生就像一幅畫,黑白相間,有白才有黑,有黑才有白,相輔相成,不要只看到一面,當你覺得生活充滿着無盡的痛苦時,回頭看看,你會發現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安徽安慶宿松縣涼亭中學高一:1830493359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就在我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