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仁至義盡,可以一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至義盡,可以一戰!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6日在中國上海、廣州、廈門等50多個城市為釣魚島主權問題相繼出現反日示威遊行活動,大街上“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抵制日貨”等標語屢見不鮮。更有人高舉毛主席的照片下標:“毛主席,我們想念您。”其中之理不言而喻,中國人的愛國之情在這一刻熊熊燃起。

  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然而,上世紀90年代日本開始將魔爪伸向了釣魚島,不僅在釣魚島列島的一個島嶼上修建了燈塔,企圖使燈塔列於海圖以便讓國際社會承認釣魚島是日本領土,還非法抓扣15名中國船員。2012年4月27日甚至揚言要“買下”釣魚島,並在9月10日,不顧中方一再嚴正交涉,與所謂的“島主”簽訂了購島條約“購買”釣魚島及其附屬小島,實施所謂“國有化”政策,妄想無中生有,將釣魚島佔為己有。

  這一系列具有挑釁性、侵犯性、侮辱性的行為已嚴重踐踏了中國人民的尊嚴,引起了全國人民的公憤,日本在二戰對中國的種種非人的行為又被重新憶起,新仇舊恨,使本對日本不滿的中國人民的憤怒都爆發出來,才有了開篇那段的場景。、

  中國自古有個成語叫“先禮後兵”,面對日本種種不法的行徑,中國是警告了又警告,抗議了又抗議,有人會問“能不能不開戰,和平解決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你指望在日本這個有着恃強凌弱的性格的國家直接將釣魚島還給中國嗎?完全就是與虎謀皮的不可能,就像二次世界大戰我們不通過戰爭讓日本人離開中國一樣,那只是單方面的幻想!所以,是時候“兵”了!

  古人云:“作戰需究,天時、地利、人和。”而我認為,此時,中國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俱備,可謂戰必勝矣!

  首先,釣魚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它和台灣一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對釣魚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國的這一立場有充分的歷史和法律依據,中國最早發現、開發釣魚島,通過先佔取得主權。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人民進行捕魚、採藥、避風、休息等活動的場所。至晚到明代就已經被中國人民發現、利用和命名。《更路簿》、《順風相送》等中國古籍完整記載了中國漁民在此海域的航線。此時出兵,出師有名、名正言順!這樣中國已佔據天時!

  再者,中國背靠俄羅斯,西與歐洲各國接壤,日本在東邊,領土僅如一個島四面是海,完全暴露在我們的眼皮底下,敵明我暗,起步勝哉。且如今台灣已明確表態反日保釣,台灣與釣魚島僅200公里不到,可作為前方陣線,無論是軍力增援,戰略部署等方面都可以做到最快到達,這正是佔據了大好的地利!

  最後,日本對於中國的屢屢挑釁,已超過的國人的容忍底線,全國上下反日意願強烈。日本企圖重現二戰法西斯主義的心理已昭然若揭。有人會說“日本背後有美國暗中撐腰呢”然而我認為,美國在這幾年中參與了許多中東的等地方的戰爭,如今反美的聲音也是愈演愈烈,只要中國聯合其中,發揮人口上的優勢,與其他國共同對美國進行牽制,美國必不敢輕舉妄動,更別談大力支援日本了,況且誰又願意犧牲本國的人民來為別國作戰呢?此時日本孤軍作戰豈能久矣?儘管日本的科技、軍事走在世界的前頭,但打仗靠的不是裝備,是戰略!在戰略方面中國人五千年歷史文化,在作戰方面是有前車之鑒,是經驗豐富的!況且中國的裝備也不是吃素的,近百年中國飛速的進步也是時候展現出來了!我方可謂是智勇雙全!何懼“日”哉?最重要的人和我們也佔據了!

  日本就如一隻豺狼,野心只會越來越大。此時不給它一次沉痛的教訓,殺滅它囂張的氣焰,更待何時!這一仗,新仇舊恨一併算!這一仗,滿腔愛國戰出來!這一仗,血洗國恥在眼前!

  福建廈門思明區大同中學高一:鄭仁涵

您正在瀏覽: 仁至義盡,可以一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至義盡,可以一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