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

  陳勝為了拯救眾多生活在暴秦統治下勞作的人民,毅然發動起義,震動了秦朝的統治;康有為、梁啟超為了拯救日漸衰敗的清王朝,奮然發動了公車上書,進行變法運動;孫中山為就民於水貨之中,救國於危難之中,決然發動了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使人民獲得了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權力。

  回望過去,歷史上有眾多的人擔負起拯救國家,拯救民族的責任。從陳涉、吳廣起義,到洪秀全太平天國運動,再到後來的辛亥革命,不管他們是否成功,至少他們毅然擔負起這份責任的勇氣是偉大的。

  今天

  如今,我們又遇到了太多的不幸,但這也讓我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了擔負起自己的責任的重要。

  當洪水到來時,是解放軍擔起了保衛人民,保衛家鄉的責任;當“甲型H1N1”到來的時候,是醫生和白衣天使擔起了控制疫情、救治病人的責任;當地震來臨時,伸出援助之手,是我們大家的責任。

  而如今的我們,做好份內之事,努力學習那是最起碼最本初的責任。我們唯有在自己一方狹小的天地里認真學習,腳踏實地,才有可能以責任的背負開拓出更廣闊的空間。

  明天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也許會更加幸福美好,也許會面臨《2012》中的大災大難。但是,我們知道,即使明天會有更大的風雨,我們也能笑着走過來。至於那份責任,我想也不會再有人躲閃和逃避,因為那份責任是屬於我們的。

  人生在背負責任中前行,願我們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道路如何曲折,地球怎麼轉動。不管將來有什麼樣的責任等待着我們,我們會用肩膀去扛起那份責任,為別人,也為自己!責任也許是永遠盡不完的,但我想只要我們每個人儘力去做,也就足夠了。

  讓我們插上責任的翅膀,飛向廣闊的天空……

  吳忠中學高一:malizhao

您正在瀏覽: 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