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個故事,大樹想和飛禽走獸們到各地旅行,但可惜的是並非所有東西都擁有飛禽走獸的條件。大樹離不開土壤,該如何在世界各地遊走?這確實很難,但並非完全不可能。於是,大樹結出果實,飛禽走獸們帶着種子傳播到世界各地,就這樣,大樹在世界的許多角落都有自己的“分身小樹”,能看到不同各地的風景。這是大樹實現理想的另一方式。

  人生路中,各有各的方向,來來往往間,或許目的地相同,到達的方式不盡相同。條條大路通羅馬,誰能要求通往羅馬只能走同一條路。大樹與飛禽走獸有着相同的理想,但他們實現的方式不見得相同,這也是為什麼說走自己的路,適合的就好了,走着走着,總會到的。

  或許,我們都有着這樣那樣的遠大理想,在通往理想的路上,有着這樣那樣的選擇與誘惑,於是有了糾結,有了迷茫,有了遺憾。不過沒關係,不管走哪一條路,都要相信前途的光明,都要明白,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的道理。走哪條路不要緊,要緊的是誰能走的更遠更持久。只要能到羅馬,誰會追究走的是抄近路還是趕遠路,誰會追究乘的是馬車,還是跑車。

您正在瀏覽: 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