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流狀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流狀態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之前看心理學的書,認識到了心流這個概念,但畢竟還是比較抽象,後來看來另外的一本《心流》的書里舉到了一個相關的例子。

  例子中講的是一個工人,他平時的工作是比較枯燥乏味的,就是要在43秒的規定時間裡去裝配一種零件,而他每天都要重複這個裝配程序多達六百餘次。

  這無疑是一個很容易讓人覺得煩悶的工作,然而這個工人卻能夠擺正自己的心態,把這個工作當成了自己的一個挑戰,而他的挑戰就是,在每一個的裝配過程中,在準確度一致的前提下,把裝配時間從43秒去縮減,一次縮減一秒,兩秒,不斷地去挑戰自己的極限。後來經過五年的努力,他可以做到裝配這個零件只花了28秒的時間,整整縮減了15秒。這也讓他成了這項技能里的佼佼者。

  可以說,他正是把自己的工作帶入了心流的狀態,當進入了一種自我挑戰的心流中時,他不會像旁人一樣覺得這工作枯燥,反而會因為一次次的挑戰引起更大的專註。

  這個工人的故事,也告訴我們,只要認認真真地去做一件事,總會從其中發現它的樂趣,同時也會達到心流的狀態。

您正在瀏覽: 心流狀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流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