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存狀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狀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還記得雪花飄落的那段日子嗎?天地之間空曠寧靜,潔白無污;還記得陽春三月的時光里,和孩子們在鬆軟的草地上放風箏嗎?還記得路邊的蒲公英,用手輕揉后,並可隨風自由自在地飛翔嗎?

  是啊,還記得呢,可這場景在眼前出現的越來越少了。我想在不久的將來,雪花將不會再次降臨,草地也將會成為奢侈品,灰色的鋼筋、混凝土、反射着刺眼的陽光的玻璃幕牆將會取代這一切,到時候我們將會擺脫原始的生存狀態,走進一個高節奏,高標準,高質量的生存狀態!

  可是,那個現代人的生態狀態,真的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幸福,更豐富的精神世界嗎?在高節奏中,我看到人們夜以繼日的勞作,腳步走得匆匆,機械轉的轟轟,為的只是能夠適應現代的生存狀態。無數的煙爐在燃燒着,將未經處理的廢氣吐向天空,污水也不斷地被注入河流,只是為了提高產量,獲取最高的利潤。人際關係錯綜複雜,親情、友情是為利益的流通而架起的橋樑,只是為了提高生活“質量”,過上“好”日子。

  我,一個沒有走上社會的青年,只是站在社會的外面,默默地看着裡面發生的一切,我沒有進入社會的生存狀態,而是平靜地生活着,懷抱着田園的生存狀態,躺在後院里看星空,聽着蜂、蝶在花間拍着翅膀,默默地聽着自己的呼吸。

  美好的意境被道路上刺眼的廣告燈打破了,我這才意識到,剛才的一切只是兒時的記憶,耳邊回蕩的不是蜜蜂嗡嗡聲,而是大音箱里拋出的搖滾樂和廣告詞,我也無法避免地被時光拉進了現在的生存方式。

  在國家之間因為能源危機而產生摩擦,在國家之間不斷相互經濟攻擊,當哥本哈根大會在無果的嘆息聲中無奈地結束時,我們看到的不是能源危機,不是經濟危機,不是氣候危機,我們看到的是一群保持物慾致上的生存方式的人,是一種“我死後,哪怕洪水漫天”的思想。

  為何要索取太多,捨棄一些物慾,就會得到另一個精神世界。

  朋友,不要為緊張的生活而苦惱,讓我們懷着一顆田園的心,進入一個真正的現代人的生存狀態吧!

  高三:寒雲水羽

您正在瀏覽: 生存狀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