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小蕃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小蕃茄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后,外公接我回家,走着走着,外公發現在路邊的草叢裡有一株很小的蕃茄苗苗,外公知道我喜歡吃蕃茄,於是他決定把這棵蕃茄苗移栽到我家的花盆裡。回到家后,只見外公用一個小鐵鏟在花盆裡挖了一個小小的坑,接着把蕃茄苗苗輕輕地放進坑的中央,然後填好土,最後,外公又叫我用澆花的水壺一點一點地給它澆了水。就這樣,小蕃茄便成了我們家的一員。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飛一般地跑到陽台上看我的小蕃茄,“哇,它還真的長高了呢!”我高興得手舞足蹈,還興奮地趴在陽台上給它唱起了歌呢!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小蕃茄就像一個小懶蟲,伸了伸懶腰,起床了。我和媽媽每天都給它澆水,除草,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小蕃茄長了很多葉子,也長高了許多。可是,有一天晚上下了一場暴風雨,把蕃茄苗苗吹倒了,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心裡酸酸的。我和媽媽馬上找來一根又粗又長的木棍子立在蕃茄旁邊,並用繩子將蕃茄苗苗和棍子捆在一起,我想這樣它就經得起風吹雨打了,看到我的小蕃茄又重新站了起來,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過了半個月,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蕃茄終於長出了一株株綠色的小花苞,又過了一個星期,小花苞們陸陸續續地露出了黃色的笑臉,它們在太陽光下談笑風生,迎風搖曳。一個周末,外公來我家玩,他發現小蕃茄的花蕾里長出了綠豆大小的果實,我連忙跑過去拉着小蕃茄的葉子,數了一遍又一遍,一共結了五個小蕃茄呢,我真是高興得合不攏嘴。媽媽告訴我,小蕃茄現在更需要營養了,於是我們每天都把淘米水存起來,等太陽下山後,再給小蕃茄們澆淘米水。果然就像媽媽說的那樣,蕃茄們喝了有營養的淘米水,越長越大,後來又有很多花苞開了花,結出了小果實。轉眼就到了盛夏,小蕃茄們慢慢地開始由翠綠色變成了淺綠色,再變成了淺黃色,最後變成了淺紅色,深紅色。

  “我的小蕃茄成熟了,我的小蕃茄成熟了!一共有十二個蕃茄呢!”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把外公和爸爸媽媽都拉到我的小蕃茄旁,大家看着眼前這一顆顆紅寶石般的小蕃茄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此時,我才真正地明白了什麼是收穫的喜悅。

  重慶萬州區雞公嶺小學二年級:陳思米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小蕃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小蕃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