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好書,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這其中蘊含著無盡的知識與文化。中國本就是一個有着濃重筆墨氣息的土地,在這裡出現了數不盡的文人騷客,他們所流傳下來的書籍帶給了後人寶貴的歷史財富。

  在歷史的長河不斷掩變下,中國的文化更是不斷源遠流長,這其中有許多文人的作品至今都非常有教育意義,其中更是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屈原的《離騷》,司馬遷的《史記》,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孔子及其弟子的《論語》……這其中不論哪一本書都是領我們震驚的曠世之作,他們所帶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是數之不盡的,都一本好的書籍就如同再和一個個富有學識的人在交流,我們可以從書中領悟到知識的淵博。

  一本好書可以讓人有所啟發,有人說:書猶葯也常讀可以醫愚,也有人說:書讀百遍其意自現,更有甚者還說過: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可見書在我們生活中有着怎樣的地位。

  讀一本好的書可以使人感到心曠神怡,從中體味到讀書的樂趣,為人們打開知識的大門 ,反而言之讀一本情節低俗的書籍只會讓人感到索然無味,提不起任何精神

 了,因此讀一本好的書籍尤為重要。

  我認為書中所含的知識需要我們一點點去汲取,積少成多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另外總體來說,讀一本自己敢興趣的好書,愛好讀書,才能讓自己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