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登山的啟示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們一家人懷着愉快的心情,整裝待發,踏上了去登山的路程。 

  “走走,走走走,我們一起去登山……”一路上,我唱着動聽的歌謠,看着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來到山腳下了。在山腳下,我抬頭望了望,然後說道:“哇!這座山好高啊!”這時,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有沒有信心爬上山頂呀?”我猶豫了一會,心想:如果我說沒有的話,爸爸媽媽肯定會小瞧我的。所以,我自信滿滿的說:“我有信心。”“那我們一家人來比一場比賽,看誰先到達山頂,就是勝利者。”爸爸說道。我和媽媽都同意了。爸爸數了三聲后,我迅速地向目標出發,爸爸媽媽也緊追在我的後面。過了一會兒,我快堅持不住了,就慢了下來,走到了一個小亭子里休息,這時,爸爸媽媽也追趕上我了,來到了小亭子里,爸爸朝我這走來,然後爸爸對我說:“我的女兒怎麼垂頭喪氣的呢?”我說:“爸爸,這山好像永遠也走不完,太高了!”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女兒,你有沒有聽過一句名言‘堅持就是勝利’,意思是做任何事都不要輕易的放棄,如果放棄,你永遠都不可能成功,如果你一直堅持不懈,努力去做,你就會成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恍然大悟,對爸爸說:“爸爸,我會成功的。”“我對我的女兒有信心,加油!”爸爸說道。接着,我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不到一會兒,終於到達了山頂,我高興極了,爸爸媽媽露出了微笑,我知道:這次的勝利是離不開爸爸的,是爸爸給了我鼓勵,給了我啟發。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就像登山一樣,不要輕易的放棄,要堅持到底,才能獲得成功。‘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登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