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首叫生活的交響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首叫生活的交響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尖利的鋒石,經過生活的磨礪,磨出了柔韌的弧度;渺小的細沙,歷過流年的洗滌,衝出了珍珠的光芒。

  ——題記

  看了一篇名為《流沙歲月》的文章,覺得真好。

  生活是殘酷的。他給我們出乎意料的失敗,令我們痛苦;他給我們出乎意料的背叛,令我們猝不及防;他給我們出乎意料的的打擊,令我們抑鬱。

  河蚌中的那粒沙子,越來越堅硬,越來越頑強,在一次又一次痛苦與磨難的洗禮后,它的努力與堅持沒有付之東流,它,成為了一顆美麗的,閃亮的珍珠,光彩照人,那麼奪目。正如我們在一次次打擊與挫折之後,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懂得忍耐,變得處亂不驚,變得淡定,這,何嘗不是失敗、痛苦、打擊的功勞!

  這才叫生活。他令我們付出,也令我們收穫。“人在做,天在看”,我們所經受的痛苦,都令我們有所成長。我們的努力,都會有回報。

  正是生活,令我們明白現實的真實,夢境的虛幻,令我們明白人心的可怕,競爭的殘酷,令我們明白忍耐的緣由,幸福的真諦。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碰釘子的過程中,學會虛懷若谷,在一次又一次的殘酷競爭中,磨練意志,明白“競爭沒有原則”,在一次又一次被欺騙的過程中,懂得如何分辨善惡,在一次又一次被背叛與傷害下,知道“生活中最真實的是背叛”。

  誰叫我們出生在這樣一個科技飛速發展,人心卻醜惡不堪的時代?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只有經過磨練,看慣,與看透世俗,學會堅強,才能有尊嚴地生活下去。

  這就是生活。他給你痛苦,是為了讓你成長;給你挫折,是為了讓你破繭成蝶。時而平步青雲,時而跌落谷底,正是人生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才令人生的旋律變得多姿多彩,令每一個音符都悅耳動聽。

  正是這樣的時高時低,才令人生不是平淡如水的。

  正是這樣的時高時低,才奏出了生活交響曲動聽的華麗樂章。六年級:葛奕晨

您正在瀏覽: 那首叫生活的交響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首叫生活的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