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在草房子這個海洋里,便有許多這樣的人,因禿頭而尷尬的禿鶴、幫助紙月的桑桑、又在夕陽中回到油麻地的細馬、吹笛子給白雀聽的蔣一輪、在暴風雨中追尋鴨子的杜小康、背着桑桑四處求醫的桑喬校長、在葯寮中對桑桑說“別怕”的溫幼菊…… 

  而在“紅門”里,從前的杜小康十分高傲,而懂事了的他停學后盡自己的能力幫助父母維持着生計,在校門口賣東西,沒有一絲卑微的神色,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飽滿地過着每一天。從杜小康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富有時不要浪費,在貧窮時不要卑微,盡自己所能,克服種種困難,永遠對自己說:“我最棒!”在學習中要不畏艱難,只有刻苦、勤奮,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像他這樣,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比起杜小康,桑桑並不會輸給他,曾經的他為了給鴿子改善住所將自家的碗櫃拆了下來,給鴿子造了一個“高級住所”;他看到別人同魚網捕魚很好玩,自己也想有張魚網,便將父母床上的蚊帳剪成魚網,後果是自己的蚊帳被父母拿走自己被蚊子咬得到處是包。這是我想的是,桑桑,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呀!但在桑桑得了幾家醫院都看不好的“絕症”時,他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回報,其中最感人的就是帶妹妹去看“城”這一件事。一天桑桑答應妹妹吃了她的燒玉米便帶她去看“城”,但桑桑吃到一半的時候忘了,後來才想起來,便在第二天帶妹妹到了縣城,但他開始發燒了,可他還是堅持帶着妹妹柳柳買各式各樣的東西,最後還帶着柳柳去城牆頂上看看,柳柳走不動,桑桑要背柳柳,但柳柳知道他身體不好不讓他背,但桑桑堅持一定要背,桑桑便吃力的背柳柳到城牆頂上去,等到人們找到桑桑和柳柳時,桑桑已經無力再站起來了……我眼前浮現出一個與眾不同的桑桑,一個嶄新的成熟的桑桑。他變成一個意志堅強的人了,最終,一定能到達彼岸。 

  …… 

  合上書後,眼前浮現出在安靜地上課的油麻地小學學生們,無憂無慮地放着羊的細馬,在校門口賣東西的杜小康,還有漸漸遠去的桑桑。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