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讀《草房子》有感

  合上書本,我的眼前還不時浮現出調皮天真的桑桑,恬靜溫柔的紙月,固執而又講理的秦大奶奶,頑皮而又懂事的細馬……

  曹文軒的《草房子》這本長篇小說的主人公是油麥地小學的桑桑。小說主要描寫了桑桑的小學六年裡,刻骨銘心的生活。他所在的學校叫油麻地小學,教室都是草房子。在這六年小學生活中,桑桑親眼目睹了一連串撼動人心的故事:不幸的杜小康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慘;禿鶴對尊嚴的執着堅守;秦大奶奶在最後一剎那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

  在油麻地天真的孩子中,給我留下最印象的深的,還是桑桑。他機靈可愛,什麼異想天開出人意料的古怪行為他都能做出來。但自從桑桑患了在好幾家醫院看來都是“不治之症”的病之後,桑桑變懂事了。他幫細馬放羊,端上一碗水送給一個饑渴的路人……最讓我感動的是桑桑帶着妹妹柳柳去看城。那天桑桑在回答柳柳“什麼是城”的問題時,想起自己從前為了得到妹妹手裡的燒玉米而許下的諾言,帶她去看城。可沒等他吃完一半的玉米,他早把自己的諾言忘得一乾二淨了。第二天,桑桑帶着柳柳到達了縣城。桑桑又開始發燒了,但他堅持拉着柳柳的手走在大街上。桑桑給妹妹柳柳買了各式各樣的食品和一個小布娃娃,他要讓柳柳看城看得開開心心。最後,他要帶着妹妹沿着一百多級的台階登到城牆頂上,但柳柳走不動了。蹲下來對她說:“哥哥背你上去。”柳柳不肯。但桑桑硬是將柳柳背到了城牆上。當老師找到桑桑時,他已無力再站起來了……

  《草房子》是一個美好的所在,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寫了我們的小學生活,這種看似平常實則並不簡單的生活。我深深地被《草房子》所打動了。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