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這就是油麻地。那裡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聰明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這些都出自於曹文軒的純美小說《草房子》。

  《草房子》記錄了一個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的六年小學生活。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感到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善良,尊嚴,頑強……這一切的一切都散發著人性之美的光輝,不斷地衝擊着我的心靈。

  故事中最撼動人心的莫過於秦大奶奶。開始,我覺得秦大奶奶非常自私。她自己沒有後代,也不讓油麻地的孩子讀書,為了守護自己家的地,秦大奶奶把雞鴨鵝趕到學校,雞鴨鵝在教室里隨地大小便……有一次學校公開課,她的雞鴨鵝在課堂上搗亂,使油麻地學校的形象在外校老師心目中非常的差。

  後來,人們都被她搞得不耐煩了,沒人管她,沒人去關心她,只有桑桑一個人。有一次她為了救喬喬差一點連命都搭上,在人們對她細心照顧下,勉強下床走路。最後,秦大奶奶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竟與世長辭了。

  讀着讀着,我好像理解了她,其實她十分可憐。因為這一塊地是她與秦大辛辛苦苦用幾十年血汗和生命換來的。為了這塊地秦大奶奶連命都搭上了。可現在卻要把它建成學校,她能不難受嗎?她會不想搶回那塊地嗎?

  這本書讓我心裡最痛的地方是寫陸鶴的部分。陸鶴是一個身體有缺陷的孩子,沒有頭髮。陸鶴自己也很在意,所以去哪都戴一頂帽子。最後,為了學校勇敢地把自己的缺陷展現給大家。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坦白說,我很嚮往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生活得那麼輕鬆,那麼無憂無慮。但在現在這充滿競爭、充滿壓力的社會,我們得到的一切都是自己靠雙手爭取來的,又怎會輕易放棄呢?我們整天都活在壓力中,整天為生計苦惱,為事業煩心,根本沒有時間放鬆,更別說拋棄一切了。

  也許這種方法不適合我們,也不明智,但我想,大家至少可以在心裡保留一座草房子,一座簡簡單單、乾乾淨淨、並且只屬於自己的草房子。累的時候就在裡面稍作休息,讓它成為你溫暖的港灣,讓你緊張的心得到釋緩。

  如果有這樣一天,我希望自己能像油麻地的那些孩子一樣,不管將來改變什麼,心中的純真透明都不會變,永遠都在心裡保留着那一座最簡單的草房子。

  六年級:虹之間12138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