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寬敞的大院里,住着一隻老貓。它長着一身雪白的毛,兩隻大眼睛像綠寶石一樣,閃閃發光。別看這隻貓白天懶洋洋,晚上可機靈了。就在這個院子的牆角洞里,住着一對鼠兄弟:一身灰毛,尖嘴巴,小眼睛,尾巴又細又長。這哥倆最怕院子里的老白貓。 

  一個寂靜的深夜,鼠是、弟到洞外去覓食。它心驚膽戰地來道洞口,忽然聽見有念佛的聲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從今天開始吃素,再也不吃葷了……鼠弟十分好奇,這是誰在念佛呢?它趴在洞口,睜大了眼睛,偷偷的往外瞧。這一看吃驚不小,念佛的正是老白貓,奇怪的是老白貓還不時的睜開眼看一下,彷彿在等待着什麼的到來。鼠弟很高興,它飛快的奔到鼠哥跟前,眉飛色舞地說:“哈哈,太好啦!大哥院子里的老貓修善,不吃咱們啦,它改成吃素啦!"鼠哥半信半疑,問道:“真的嗎?你該不是騙我吧?”"誰騙你啦,不信你自己去看吧"鼠哥聽了鼠弟這麼說,也就放心說“既然如此,我們就去和它交個朋友吧!” 

  老鼠兄弟倆走出洞口,老貓睜開了眼。鼠兄弟看見老貓劍一樣的目光,嚇得一哆嗦,但還是笑着上前去打招呼。可它們話還沒說完,只見那老貓丟下佛珠,抓住鼠哥張嘴就咬,鼠弟嚇得拔腿就跑,一邊跑一邊哭着說:“老貓念了佛;咬起我們來卻更狠了!”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