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住到了一起,那時候貓並不吃老鼠。冬天快到了,他們買了一罈子油準備過冬吃。老鼠說:“油放到家裡,我嘴饞,不如藏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來吃。”有一天,小老鼠在街上玩了好幾個小時,一回到家裡,它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於是他摸了摸了身上,可是沒有一分錢。它突然想到了十里遠大廟裡準備過冬的那一罈子油,老鼠靈機一動,想出了歪主意。正在老鼠暗暗自喜的時候,貓也回來了,老鼠用親切的語氣對貓說:“貓大哥,我大姐生了個孩子,她叫我去看一下,你讓我去嗎?”貓大哥說:“你可以去,早去早回呀!”。老鼠來到廟裡,把油吃了個精光就睡著了,到了晚上,它醒了,回到家。貓問老鼠生的是男還是女,老鼠說:“是男的。”說完,老鼠又回去睡覺了。轉眼冬天到了,外面再也找不到食物了。貓對老鼠說:“老鼠弟弟,我們把油取出來吃吧!”。老鼠一聽,心慌地說:“我可怕冷,你去吧,我等你回來。”於是貓來到藏油的地方,打開罈子一看,油全沒了。貓正奇怪誰偷吃了油時,它突然看見了罈子里有許多鼠毛。貓立刻回去找老鼠,可老鼠早已逃到很遠的地方去了,這時,貓明白了上次老鼠說生孩子是個騙局。從此以後,貓看見了老鼠就追着吃。

  六年級:樂觀mimi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