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貓,是專門管糧倉的,那兒有好多好多的糧,在離那兒不遠的地方,住着老鼠的一族人 。  

  有一天,老鼠國王的密使對國王說:“在離這兒不遠的地方,有一個糧倉,那兒的糧食又多又好,我們派幾個手下去搬來一些,國王您看怎麼樣?”國王說:“真的有這樣的好事,那真是太好了,快傳令下去,派幾個手下趕快去搬糧。”可是等了一天一夜,也不見一個回來,國王就派密使去打探一下,密使回來后哭喪着臉對國王說:“糧倉那兒有一隻貓,我想,派去的那些手下已經成了那隻貓的晚餐了吧!”國王說:“這可怎麼辦呢?”密使對國王說:“據我所知,在白鼠貴族有一隻小白鼠,聽說非常聰明伶俐,我想派它去,准能成功。”國王說:“那你快去吧!” 

  密使搭着車飛速向前駛去,到了白鼠貴族那兒,轉了好長時間,終於把小白鼠找到了,密使把事情全都告訴了小白鼠,小白鼠想都不想,就滿口答應了。 

  一到了晚上,小白鼠開始行動了,它先去自家的酒窯,拿了一瓶上好的女兒紅,接着它到河邊去釣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然後又在身後藏了一根棍子,這樣就全部準備好了。當它看見貓時,看見貓正愁眉苦臉地蹲在那兒,小白鼠一副討好的樣子,走馬觀花前去親熱的說:“貓大哥,你怎麼了?毛么愁眉苦臉的?”貓說:“我好幾天都沒有吃魚了。”“你看,我不是都給你帶來了嗎?”小白鼠說。貓看見小白鼠本來想把小白鼠給吃了,可一聽小白鼠這麼說,就想先吃了小白鼠帶來的食物再說吧! 

  貓很快就把那條又大又肥的魚吃光了,然後又很快把那瓶女兒紅喝完了。貓本來把酒喝完後有一點兒醉意了,小白鼠又說:“貓大哥,聽說你的舞跳得很好,今天也讓我開開眼吧!”貓說:“好啊!那我今天就讓你開開眼。”小白鼠就拉着貓開始轉圈,轉了一會兒,貓已經頭昏眼花了,小白鼠還是覺得不安全,又將身後的棍子拿出來將貓砸暈了。小白鼠這才放心了,它趕快回到宮裡,調來了幾千隻老鼠去搬糧,不一會兒,糧倉就被搬得乾乾淨淨了。 

  第二天,當貓醒來時,看到糧倉里一粒糧食都沒有了,氣得咬牙切齒,跺着腳說:“我一定要捉住它,我要把它碎屍萬斷!”可惜貓始終沒有捉到老鼠,這是因為小白鼠太聰明了,每一次都從貓的手掌心裡逃了出來 。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