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大自然,千姿百態,奧妙無窮……人在與大自然的相互關照中,會獲得美的愉悅和熏陶。大自然在 給人們美的、愛的同時,也給了人們更多啟示。 

  俗話說:“螞蟻搬家,必有雨下。”我再次印證了這條諺語,並且發現螞蟻搬家,明天為什麼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天,我發現我家院子里,一大群螞蟻排着長長的隊,像是萬里長征一樣大轉移,而且每一隻小螞蟻身上都有一粒像沙粒一樣的東西。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感到非常不舒服,就會馬上搬到新家裡,那樣就會涼爽一些”。所以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小螞蟻們搬到新家,也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它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就是蟻后產的卵和它們儲存的糧食。哦!我這才明白啊!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螞蟻雖小,但卻能預示天氣,本領也真大。 

  我在無意中發現的這個螞蟻搬家的奧秘,可真是有趣啊!我不禁為我這新的發現而感到那陣陣喜悅。在生活中還有許多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它們,讓我們留心觀察每一件事情,讓它們全都成為我們的新發現吧! 

  指導老師 楊愛蓮 歡迎登陸我的博客 屋檐下的麻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