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拔豆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拔豆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請記住本站網址

  舅公家中山上栽種的桔樹長得蔥綠蔥綠一片,叫人看了十分喜愛。不但是桔子掛滿了枝頭,而且在樹的空隙中還種了很多黃豆,黃豆的青葉也變成金黃,已成熟了,葉子基本全掉在地上,厚厚一層像海綿,豆桿上的豆節像排好了隊的小鳥,有規律的一串串,真是豆、桔一同豐收在望。 

  我和舅公、外公、外婆將那一片片成熟的大豆收割了,我第一個迫不及待地跳進豆里並興高采烈地拔起來,想在舅公面前表現表現自己像個男子漢,雖然太陽曬在身上火辣辣的十分難忍,但我咬緊牙關毫不在乎在樣子,雙手使勁把一根根大豆拔起來,大豆根扎得很深,山上又是黃泥,很久都沒下雨,泥土很乾,想把大豆拔起來是不容易的,拔一兩株沒問題,但拔那麼一片就不容易了,還沒拔上一行豆時,我就感到力不窮心,滿頭大汗,再加上太陽又好像和我對着干,陽光越來越強,我從來也沒有受過“這樣的罪”,我想繼續拔,但是全身發軟,雙手十指就是不聽使喚,怎麼也拔不起來,我伸手一看連自己也不感相信,十指中就無形長出了六個血泡,真的有豆子那麼大,難怪手不聽使喚,拔不起來的原因。就是這幾個血泡在作怪,可是舅公、外公他們拔得又快又好,不一會兒全拔完了,可我還是那麼一行都要外公幫忙,哎……

  從拔豆子我感覺到勞動的艱苦,平時在家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知農村辛苦,李白詩中的“汗滴和下土“,我現在才真正理解這一詩句的真實意義。從今以後,我會更加愛惜勞動成果,決不會浪費,要知一粥一飯當思來外不易,一絲一線恆念物質為難。從小就要樹立勤儉樸素,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指導老師:劉文英

請記住本站網址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拔豆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拔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