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葉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生動的文章。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給帝國主義一個有力的回擊。

  讀着詹天佑這種傑出愛國的精神,我想到了孫中山的一些事情?孫中山有段時間是在外國度過的,那時候,班上只有孫中山一個人是中國人,一些外國小孩,就拽他的小辮子說中國的壞話,孫中山把頭一甩,把拳頭一揮,打在他臉上……以後,那些外國小孩再也不敢罵中國了。我還想到我身邊的同學,愛國不需要驚天動地,不需要轟轟烈烈。以下事情都是愛國?看見一張紙片,彎下腰,撿起來;不隨地吐痰;吃完些水果、零食的包裝,不隨地亂扔。這些都是愛國的舉動。我有時候遇到數學難題,仔細思考,若思考不到,就去問老師;一個字不會寫,不是隨便亂寫一個,而是拿出字典查一查,記一記。我讀着課文“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拍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這句話時,我想“太棒了!詹叔叔您真是活菩薩!您真是第一個站出來的‘勇士’,我知道您已經知道如何建鐵路了,您也一定知道這次的成敗關係到祖國的恥辱。”

  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剛到驕傲!詹天佑,這個偉大的名字!因為您,我們中國的第一條鐵路才能修築成功,謝謝您!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錦湖實驗小學六年級:高文潔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