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詹天佑》有感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文章《詹天佑》,我讀後讓我受益匪淺。 

  文章主要講了詹天佑主持京張鐵路的工程。這件事讓外國人知道了,紛紛出來阻撓。詹天佑的愛國精神毅然答應了任務。他身士卒地工作,最終提早全線竣工。 

  詹天佑這樣的愛國精神讓世人感動。他為了國家的榮耀不怕困難,不怕嘲笑而冒着生命主持修築鐵路。他把困難、把外國人的嘲笑拋於腦後。把愛國,把為國爭光的精神銘記在心裡,時時刻刻都不會忘記。他的這種精神讓我萬分欽佩:這是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舊中國之所以任人欺負,就是因為一心為國的志士太少了。太沒有民族凝聚力,就像一盤散沙一般,在近代,無數像詹天佑的革命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繁榮,昌盛,不惜流汗流血。即使困難重重也絕不皺眉。他們不自己最寶貴的生命拋於腦後,為的就是我們的祖國。他們當中像錢學森。當他對火箭研究取得很大的進展。想回祖國大展身手時,美國移民局卻不讓他回國,並讓他受到無休止的折磨。但他的愛國心與億萬中國的心一起搏動着,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他終於可以為國出力了。 

  無論是詹天佑還是錢學森,我都萬分敬佩,因為他們都有一顆愛國的心,他們也有為國爭光的堅決和決心中國才能強盛,當然,我們也要像詹天佑和錢學森一樣,有一顆熱愛祖國,為國爭光的決心,所以我們要從小做起。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