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這篇文章給我們塑造了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的偉大形象。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者的狂妄自大和對中國人的極端藐視,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勇敢受命。他創造性的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使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

  在詹天佑身上,我覺得有兩點值得我學習:

  一是寒天有身先士卒,不辭勞苦的精神。我們在學習上,一定要學習詹天佑這種精神。學習,就要一心一意的學,也不能以為自己有點小聰明,就不勤奮學習。到現在我才明白:只有不畏勞苦,才能攀登高峰。

  二是學習詹天佑不怕困難,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記得我二年級的時候,看見別人畫畫畫得很好,就老想着做一名畫家,於是我開始在家刻苦畫畫,終於完成了一幅作品,就拿給老師看,誰知老師說我畫的不行,當時我便泄了氣,再也不畫畫了。哎,比起詹天佑的這種精神,我感到多麼慚愧啊!

  讀完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今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迎着困難上,只有刻苦,勤奮,才能取得豐碩的果實。

   河南省滎陽市第三小學六年級 賈劭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