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明天會更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明天會更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讓寫‘改革開放三十年’徵文!30年呢,我可才12歲呀!寫些啥呢!”坐在課桌前的我可真發愁了,要說這幾年的變化嘛,我還真能說上幾句: 

  首先,我們家住上樓房了!家裡的電腦也能上網了!聽爸爸說,這都是因為他們當老師的工資有保障了,又能用“住房公積金”什麼的,要是前幾年鎮里開工資的時候,每月那幾百元的薪水,這些“連想都不敢想”! 

  再有,現在爺爺奶奶可享福了!記得上個星期日 ,我去奶奶家,看見爺爺正在數錢,看樣子特別高興。我問:“爺爺,什麼喜事讓您這麼高興啊!”爺爺眉毛一揚,說:“爺爺剛從郵局領來了種糧補貼,現在種地不但不要錢,國家還補貼,這都靠國家的政策好啊!”“還有好處呢!”奶奶在一旁也搭上了腔,“現在馬路一直修到了咱家門口,又有小廣場、荷花池,連我這不愛串門兒的都老想往外頭轉轉去!”可不是!我這次來奶奶家不就是坐的從城裡直達的公交車嗎!記得以前,爸爸騎着車帶着我和媽媽,那一路坑坑窪窪的都快把我的肚子顛疼了!“還是修了路好啊!”我也情不自禁地接上話茬。這時在一旁的媽媽也閑不住了,“說到這兒,我也得說兩句了!去問問你爸爸,我們結婚那天發生過什麼事兒?”我一聽趕緊跑到外屋,把一直在那兒看有線電視的爸爸“抓來了”!“爸爸,你快說呀,你和我媽媽結婚那天到底發生了啥事啊?”“嘿嘿,這事嘛,可得保密!”爸爸在一旁賣起了關子。“快說,爸爸,我求你了,快說呀!”我拽着爸爸的手不停地搖啊搖的,可爸爸就是不說,“得了,甭求他了,還是我告訴你吧!”媽媽開口了:“那天我和你爸爸舉行完婚禮,吃過飯,你姥爺、你大舅他們要走,你爸爸就去送他們,咱們庄那時候過河得坐船,你爸爸把你姥爺他們剛送過河,咱們庄東邊的青龍河就發大水了,把船都沖跑了,你爸爸回不來,只好跟着你姥爺他們上你姥姥家了!”“可不是!要不是那天水來得猛去得急,我那天可真回不了家了!”爸爸這時在一旁插上嘴了,“就因為這事,我那幫朋友到現在還笑我呢!”“笑你啥呀?”我的興趣又上來了,“才不告訴你呢!”爸爸自覺說漏了嘴,再也不說話了!我只好又去問媽媽,媽媽笑着說:“笑他‘差一點沒入得了洞房’唄!”“哈哈哈!”一句話逗得全家人一齊大笑了起來。“那可是真的,”爺爺這時接上了話茬,“要不是在咱們庄北頭修高速公路,國家給投的資,那大橋還不知道哪年哪月才修得上呢!”“是啊!咱們庄好幾輩子人眼巴巴瞅着沒實現的事兒,在這幾年實現了,莊裡人可高興了,敲鑼打鼓的,熱鬧了好一陣子呢!”奶奶說話總是那麼繪聲繪色的。“一句話:還是黨的政策好啊!”爺爺這時做了“總結性發言”,“咱們的日子真是越過越有盼頭了!”“哈哈哈……” 

  想到這兒,我不發愁了,難道這些還不夠嗎?!改革開放30周年,這是一個多麼值得紀念的時刻呀!我為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而自豪,我更堅信:祖國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明天會更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