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邱少雲是怎麼死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邱少雲是怎麼死的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邱少雲

  40多年來?邱少雲的英雄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人們卻不知道?這樣一位驚天地?泣鬼神的戰鬥英雄?卻差點成了無名英雄。

  幾十年來?許多介紹邱少雲事迹的文章?都迴避了他當過國民黨兵的這段歷史。其實?邱少雲曾當過一年零四個月的國民黨兵。

  邱少雲幼年失去雙親?孤苦無依。13歲時他就開始了僱工生活?後來被川軍劉義的18團抓去當了兵。

  1949年12月?解放軍揮師入川?進軍大西南。

  成都戰役后?川軍瓦解。邱少雲被補進了當時的人民解放軍第10軍29師87團9連。兩年後?29師入朝作戰。

  1952年10月?著名的上甘嶺戰役打響了?10月11日?邱少雲隨所在部隊奉命到離敵人僅300米的地方完成潛伏任務。

  次日中午時分?敵人向潛伏區打來幾發燃燒彈?烈火燒着邱少雲的衣服?鞋襪?直至燒遍他的全身?可他至死都是一動不動。

  犧牲時?他年僅26歲。

  戰鬥結束后?連隊給邱少雲報請了三等功?此事似乎也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過去了。

  據邱少雲生前戰友林炳遠後來回憶說?那次戰鬥半個月後進行戰鬥總結?他和邱少雲的指導員王明世一同到師里去彙報。當時?一位組織部門的幹事要求王指導員舉個具體的人或事來談談。

  王指導員於是提到了邱少雲。並說?在執行任務前進行戰前動員時?戰士們很激昂?紛紛表了態?可邱少雲卻悶不吭聲?因此連里對他很不放心。於是我找邱少雲談心?給他講了許多革命道理?他也向我表了態?就是被敵人的子彈打中了?也不暴露目標?暴露目標就是革命的罪人。

  第二天?他向黨支部交了一份入黨申請書?在申請書中他表示?為了戰鬥勝利?願貢獻自己的一切。

  可不曾料到?第二天他便犧牲了?真的用年輕的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

  那位幹事聽了王明世的介紹?非常感動地說?這樣的英雄行為?太感人了?三等功不行?應報特等功?

  於是?29師政治部立即上報邱少雲特等功的報告?報請志願軍司令部批准。

  報告引起了志願軍司令部領導的重視。

  起初?個別領導認為?邱少雲不過是戰時特殊死亡?算不上英雄?三等功就可以了。但更多的同志認為他嚴守紀律?為了整體犧牲自我的精神難能可貴。

  後來?意見終於統一了?少數服從多數。

  1952年11月16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追授邱少云為特等功臣。

  同年底?一位名叫鄭大藩的隨軍記者就邱少雲的死提出了兩個問題?

  一是燃燒彈落在什幺地方?是打中頭部死亡還是一點一點燒死的?二是他身邊有無水溝?誰看見了邱少雲犧牲的全過程?

  後來?邱少雲的戰友李元興回憶說?“燃燒彈打在邱少雲前方兩米左右?燃燒液濺到了他的身上?是一寸一寸燒過來的?從頭燒到腳?當時我伏在他身後五米左右?親眼見到大火一點一點把邱少雲活活燒死。”

  李元興和其它戰友還證明?邱少雲右面3米處有一條小水溝?如果邱少雲願意?只需側向滾即可活命。

  面對這些證明材料和見證人的描述?記者鄭大藩感動了?他含着眼淚奮筆疾書。

  1953年5月18日?《人民日報》用整版篇幅發表了他那篇著名長篇通訊《偉大的戰士邱少雲》。此文一出?隨即在國內外引起強烈的反響。

  1953年6月10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再次授予邱少雲“一級戰鬥英雄”稱號?並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還授予他“模範共青團員”的稱號。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是怎麼死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邱少雲是怎麼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