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中的一件事 

  五歲那年,我只會騎四個輪子的自行車,雖然也有爺爺奶奶們誇獎我,可是每當看見人家都騎兩個輪子的自行車的時候,嫉妒之心就油然而生。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學會騎兩個輪子的自行車。 

  這天,我推着兩個輪子的自行車就往門外走,誰知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剛跨到自行車的座位上,以為也像四個輪子的自行車一樣不倒,兩腳就都踩到了蹬板了,誰知自行車因為重心不穩而倒下。我扶起自行車繼續學着騎了起來,雖然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教訓—一隻腳放在地上作支撐,可是我剛一騎上去,車子卻沒有我想象得這麼聽話,剛騎了幾米遠,就又倒下了。 

  我想了一會兒,覺得衝擊力越大,自行車往前行駛的路程就越多,車子自然也就不會倒下了。我滿懷信心地走向自行車,又騎了起來。這次,我用力地蹬踏板,雖然自行車在向前行駛,可是車身卻越來越傾斜,最後車子連我一塊摔到了地面,膝蓋上磕出了傷疤,汗水滴進了傷痕,一股鑽心的疼痛席捲而來,我不由得傷心哭了起來。 

  “不學了!學也學不會!”我心裡在想。這時媽媽從屋裡走了出來,知道回事後,問到:“你明白別人是這麼學會騎兩輪自行車的嗎?” 

  我搖了搖頭。 

  “是刻苦努力練出來的!”媽媽用語重心長的話語對我說,“你只看見人家努力的結果,卻沒有看見別人辛勤的付出呀?” 

  “可是我也努力練習了呀!” 

  “你沒有別人付出得多!”媽媽對我說,語氣中飽含着豐富的哲理,“只有努力,才有收穫。就象耕種果樹一樣,只有悉心照料,多施肥,多澆灌,種子才能變成參天大樹!” 

  “其實,你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牛頓曾經說過:成功=1%的靈感+99%的汗水。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 

  經過這一番的教導,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後來,我不斷加倍努力,刻苦練習,終於學會了騎兩輪自行車!現在,我騎着兩輪自行車在小區內自由穿梭往來,盡情地享受着辛勤努力帶給我的成功和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