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周六的早上,媽媽要帶我去摘草莓。我吃完早餐,興高采烈地下了樓。走到樓道拐彎處,我發現外窗台上有一個酸奶瓶,瓶中插着吸管,管口周圍還殘留着滴滴酸奶,看上去髒兮兮的。我想,誰這麼不講衛生,把酸奶瓶放在這兒,也不順手帶走。想到這兒,我踮起腳尖,準備伸手去拿過來,下樓扔進垃圾車。

    “嗡——”就在這時,不知從何處飛來一隻蒼蠅,對準它的目標——酸奶瓶發起了進攻。我像觸了電似的,猛地縮回了手。我想逃離,這傢伙實在太噁心了。可是,我一走了之、置之不理的話合適嗎?

    “哎,小姑娘,你怎麼亂扔垃圾?”正當我猶豫不決時,一聲大喝嚇得我身子一顫。我轉身一看,原來是給樓道做保潔的阿姨,她正瞪圓了眼望着我。我趕緊解釋:“不是,這不是我丟的,我正……”“彆強詞奪理,錯了就承認,我剛才明明看到你手伸過去。”她像機關槍一樣,一連串的話堵住了我的嘴。可不辯解,豈不是要被她誤解。我紅着臉,提高嗓門,再次向她說明:“阿姨,這是別人放的,我準備撿起來扔掉的!”“好了,好了,你別說了,你們老師沒教育你要誠實嗎?你平時就愛喝酸奶,這一大早,不是你是誰?”她鐵了心認定我,話語里充滿了指責。我無奈地望着她,心裡一陣酸楚,本想做件好事,卻反而被誤會,我難過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她一把握住了酸奶瓶,“撲哧”一聲扔進了搓簸里,還衝我說了一句:“以後別亂扔了!”唉,我真是無語了,感覺自己比竇娥還冤。我極力忍住,不讓委屈的眼淚掉下來。唉,怎麼會這樣?!

    正在這時,媽媽趕到了,看見我淚眼模糊,詢問我是怎麼回事,我立刻把發生的事敘述了一遍。媽媽一邊幫我擦眼淚,一邊笑着說:“孩子,媽媽相信你!被人誤解沒什麼大不了。能解釋清當然好,解釋不清也不要緊,只要你行得正,小片的陰雲自然隨風而散,你依然光芒四射!”媽媽這幾句話很神奇,它立刻讓我釋懷了。

    是啊,生活中難以避免“委屈”這個過客,只要自身擁有正能量,做事問心無愧,內心就會陽光燦爛!這件事給予我的何嘗不是一次磨鍊,一次成長呢!

  六年級:保密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