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面”陸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面”陸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 多面”陸老師 

 奇了怪了!老師就老師,還是多面的!你肯定會奇怪吧,其實“多面”是我們給老師起的外號。 

 第一個多面之處,便是老師的姓氏,“陸”這字可是個多音字,一個讀音念“lu”還有一個讀音念“liu”有趣了吧。 

 這第二,便是陸老師布置作業多面,學“圓錐的體積“時,老師沒有布置練習題,也沒布置抄寫概念,而是讓我們小組合作,做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然後再裝一袋大米或沙子,同學們又喜又怪,喜的是作業少,怪的是不知這麼富有實踐性的作業,第二天上課,我們拿出家庭作業,陸老師微微一笑,讓我們把圓錐里裝滿土,然後倒到圓柱里,問我們到了幾次,“3次!”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那麼也就是說圓錐的體積是他等底等高圓柱體積的三分之一,是不是?”陸老師問。“是!”同學們回答道,好快樂得一節課,通過我們的親身實驗,記住了這個很難理解的數學概念,哈!多虧了陸老師的數學多面作業啊! 

 最絕的,還要數陸老師的表情了,時好時壞,比康樂草原的天氣變得還快呢!別看他整天笑眯眯,發起威來,比史前動物都可怕,足可以把5年級的同學嚇哭了! 

 看,我們的陸老師夠“多面”的吧! 

 能有這樣的老師,哈!我驕傲!~

指導老師:許建玲

您正在瀏覽: “多面”陸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面”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