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書生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書生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的背書生涯,顧名思意,就是一直背書,背文章,背詩歌……什麼都背,老師教到哪一課,我就背到哪一課,不管長短,就是一篇小說也要在一天之內把它背完。我上六年級了,課文不知道有多長,就是第一第二課有兩頁容易背一些。其實背幾篇課文挺容易的,如果一段一段地背,30分鐘就可以搞定一篇課文,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爸爸媽媽不知道哪來的主意,背書的時間一下子大幅度下跌,從一天縮到一個早晨,因為作業太多,時間根本不夠,不知道老師哪來的口水和精力,講課速度大幅度上升,作業大幅度上升,兩大上升,誰受的了啊。哎,沒辦法,“伊拉克人民”的日子還是要過的。現在,我還在抱怨中,因為不僅爸爸媽媽沒了解我的痛苦,反而還給我增加了任務,那就是下午還得背一篇作文,還得默寫,我問他們是什麼原因,他們不肯說,我也沒辦法,只好默默忍受。我想,那是我爸媽自編的吧。 

  說回背課文,那可是件既容易又非常難的事,容易的是只要一段一段地背,很快就背完了;難的是到了爸媽檢查的時候我經常背錯,上星期我就因為背錯而受到了懲罰。記得上星期天早上,我早早起來,想看一會兒電視,沒想到就受到了爸爸媽媽的阻擋,爸爸拍着我的肩膀,又說了我都聽膩了的話:“家植啊,你幹嘛那麼早就起來看電視,應該回房間里背書啊。”我望着爸爸嚴肅的臉,只得乖乖地回房間里拿起課本背起來,面對《凡卡》《小抄寫員》這種七八頁的高難度課文,我也沒多想,就埋頭進入了書中。哎,經過了幾小時的埋頭苦“背”后,終於背完了。我便拿起課本朝爸媽的房間走去,進行第二大難關——檢查。不知道為什麼,剛剛明明背熟的,課本到了媽媽的手裡,我那張流利的口,一下子結巴起來,一會兒就是這段的開頭不懂背,一會兒就是忘了讀這句,反正就是忘了怎麼背,媽媽拿着我的書本,批評說:“你怎麼搞的,叫你好好認真背,你卻不,現在背不了了,拿去。再背,背完了再多背一篇作文,這算是懲罰。”媽媽把課本給了我,說道。後來,那恐怖的一天終於過去了。 

  針對這種關於背書的事,我想叫爸爸媽媽把背書的要求降低一點,畢竟,七八頁的課文對於我來說是不可能全部背熟的,你們不是給我於懲罰,而是給我鼓勵,這才是你們的“職責”啊。可這句話一直在我的心裡,說也說不出口,我想,這句話就算說了出口,也是不能實現的吧。背書背書,哎,我的背書生涯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啊?

您正在瀏覽: 背書生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書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