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年過去了,世界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我的母校,南陽市第十五小學,也已經變成了一所風景優美、環境幽雅的學生樂園。

  母校的校園已經不再是十分單一,而且操場的面積也是原來的5倍。其中的三分之二是美麗的風景區。你看,碧綠的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翁翁鬱郁的小山上,一條清澈晶瑩的小溪潺潺流下。旁邊是一座大花園,裡面有雍容華貴的牡丹、瑰麗嬌嫩的月季……真是百花爭艷,美不勝收。校園其餘的三分之一是一個很大的體育場,各種設施一律俱全,既可以當游泳池,還可以當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充分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在校園周圍也有一條“三文化長廊”,上面有佛家、儒家等中國近代的“三文化”,使學生在休息的時候也可以增長知識。試問,再這樣幽雅、舒適的環境中,誰還有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現在的教學樓早已不是鋼筋水泥的樂土,它是由非常薄的“泡沫”搭建的。你可能會擔心,泡沫是不是很不結實?其實,你的擔心是多餘的。這種泡沫是提取了磚瓦的精華部分,與輕型泡沫結合而成,百分之百結實。並且教學樓的表面覆蓋了許多“爬行植物”,遠遠望去,教學樓青翠欲滴,猶如一座翠綠的屏障,中間是花兒簇擁的三個大字——“逸夫樓”。逸夫樓如今已是巨大的一幢集博物館、圖書館、影視院唯一體的綜合性建築。在博物廳內,我們可以與古代的人們對話,與歷史交談,觸摸各種珍稀植物標本。更讓人稱奇的是,這裡還有世界各地著名風景的微型模樣,讓我們感覺好像週遊世界一樣;在圖書室里,我們可以閱讀到任何你想閱讀的書籍,與文中的主人公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一起落淚……;在影視屋裡,我們可以看到數不盡的精彩故事,了解到許多知識和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讓學生在娛樂的同時也開發了大腦,增添了靈感,豐富了我們的學校生活。

  如今的教室也與以前大不相同。以前的教室里只有黑板、桌椅,需要老師靠一張黑板,一支粉筆,一本書來跟我們授課了。如今,黑板已經換成了一個像電腦一樣的智能屏幕,老師只用敲擊一下鍵盤,課文中的場景立刻就會浮現在智能屏幕上。緊接着課文內容便回傳輸到每一台學生所使用的電腦上了,因為這一項發明,使得盛行千年的課本也自嘆不如了。學生們呢?只要動手敲一下鍵盤,就可以了解這次老師講解的內容並熟練掌握。考試嘛,自然也變成高科技的了,老師只要輸入要點內容,就會看到對應的習題,學生就可以戴上耳機口頭回答。你可能擔心別人會偷聽到,不過在考試時,人與人之間會出現一道“隔音牆”,這樣誰也無法知道別人的答案。這樣一來,不僅節省了每年考卷浪費的大量資源,也提高了考試的效率。

  如今的學校真是太舒服了,除介紹的外,還有太空基地、原始森林、365音樂廳,遊樂園……使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掌握知識,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