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開生面的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開生面的比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二下午的班隊課,我們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 

  “叮叮叮”上課鈴響了,我們懷着緊張的心情盼來了比賽。比賽規則是:每一組為一個團體比賽,接的多的一組獲勝。我們都抱以希望的能拿到冠軍。 

  老師要我們先做個“賽前熱身”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成語,我們便遺照黑板上的接。教室里亂作一團,大家都在議論紛紛着。 

  比賽開始了,黃舒蝶先做了“火車頭”她隨口說出來討論時想到的成語"爭先恐後”接着徐擎陽一邊笑着說:“後繼有人”芮加欣緊張地站了起來說了一個常見的成語“人山人海”……一直街道沈舒雯“安居樂業”這下可把葛宇恆難住了,他站起來:“業……業……業……”半晌回不過神來,似乎這個成語沒有人想起,竟然沒有人提示他。第一組接到七條龍。我們這組的“龍頭”唐柯說了一個爭奇鬥豔,給了仲亞棟一個難題。突然,我們的對手陳修閑竟然出手援助了我們這組,仲亞東立馬把“艷如桃花”說出了口,孔德軻把“花落誰家”脫口而出,劉嘉峪驚呆了,卻聽有人說“家徒四壁”,也跟着說了,周子揚卻遲遲沒有說出來,我們輸給了第一組。我們不服,在摘抄本上找到了三條龍,在下一次接龍時,果然不出所料,我們一帆風順地接完了全程,輪到我的時候,我心都快跳出來了,隨手一看本子“真贓實犯”說了出來,當得知順利的消息之後,我們都欣喜若狂。 

  成語接龍比賽依然在激烈的進行着,我想有的一開始怕接不上的,同學笑花,現在也大膽也變不怕了吧!就像我,一開始就萬分緊張,現在把一切顧慮都拋開,輕鬆多了。其實成語接龍比賽可以鍛煉我們腦筋運轉速度,也可以學到很多自己之前沒有見識過的新成語,不是一舉兩得么。 

  比賽到了最後關頭,成語一個一個接下去,我們也越來越起勁,時間在流逝,轉眼間,下課鈴響了。雖然下課鈴已經敲響,但我們的心依然環繞在成語接龍比賽的課堂上,好像定格在這一刻了。這節課多麼有意義,我將語言把這節課珍藏在自己內心深處,因為它承載着我們這個班59名同學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別開生面的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開生面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