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幸福就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身邊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真的在我身邊?過去我不相信,我曾哀嘆:我沒有遺忘幸福,可幸福卻遺忘了我。 

  我曾怨恨:上帝太不公平了,尋找我心中的美麗,千百次,我默默地問自己:幸福何時屬於我自己。 

  夜深了,惆悵的我靜靜地躺在床上陷入綿延的思索…… 

  “幸福就在我身邊啊!”我驚喜,才驀然發現:在家早晨,爸爸一句溫馨的話語裡面有幸福;在校夜晚,秉燭夜讀,從李白到蘇軾,從徐志摩到席慕容,從金庸到古龍,裡面有幸福;孤獨無助之際,遠方好友魚雁傳書捎來的是幸福;尷尬無奈之際,那路人寬容的微笑與理解的問候中有幸福——許許多多的幸福,過去怎麼就感覺不到呢? 

  也許有人會不屑地撇撇嘴,這是什麼幸福?幸福應該是功成名就;幸福應該是穿金戴銀;幸福應該是華室美宅……這算什麼幸福?不錯,有時候,功成名就、穿金戴銀和擁有華室美宅的確幸福,但沒有這一切是不是就不幸福?古希臘哲學家告訴我們:幸福是消極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嗎?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沒感覺是因為它在身邊。擁有嘩嘩的自來水也算幸福嗎?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擁有三天光明是幸福嗎?海倫•凱勒會告訴你;能夠聽到潺潺的流水、簌簌落葉、清脆鶯啼也是幸福?貝多芬會讓你堅信;甚至,爸爸的訓斥、媽媽的嘮叨也是幸福,當你遠離家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幸福來來去去猶如旋轉的燈塔上部的燈光,忽明忽暗,當它乍然亮起的時候會給你無限驚喜,而若長期處於燈光之下,你就會無動於衷。擁有燈光的我們可曾想過,那些沒有電燈的山區孩童對燈光的渴望。 

  幸福,並非遙遠地如海市蜃樓,可望而不可及的即,幸福,平平常常、簡簡單單,能遊覽“地平線的某處神秘玫瑰花園”,誠然是一種幸福,享受今天盛開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們苦苦追求首幸福,卻往往遭遇着痛苦。我們輕鬆愉快地做着,卻發現幸福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