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坐在窗邊,看了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讀着她的童年,我也不由地想起了我自己的童年。

  小時的我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一個小村莊里,一年春夏秋冬都過得很愉快,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夏天。

  夏天,很熱。有一次,啦啦姐姐和小夥伴們叫我去小河裡捉小魚,如果運氣好,還可以捉到蝦米。(在所有人裡面我最小),我高興壞了,立馬回屋換上了拖鞋,和小夥伴們一起奔向小河。(去的時候還摔了一跤,被看見的人笑慘了)

  到了小河邊,我迫不及待地向小河中走去,不料,我竟然踩在了一個布滿青苔的大石頭上,一下子就滑了下去,起來時,短褲已經打濕了。(水很淺,沒有危險)我連忙回家換褲子,經過一番折騰,才重新地向小河走去,又到了小河邊。看見小夥伴們已經在河中行動了,我也馬上走進了水裡。

  走進水裡,水冰冰涼涼的,舒服極了,雖然剛才已經進了水裡,但剛才只顧着從水中爬起來,沒有感覺到。突然,我想起了我來河裡的目的:不是來享受的,而是來捉小魚的。於是,我和便小夥伴們一起行動了。

  我看見水很平靜,就想搗一下亂,於是就拿起小魚網在水裡亂晃,把水弄得搖晃起來,看着水搖晃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在我高興之餘,我看了一眼小夥伴們,她們用憤怒的眼光看着我。起初,我不知怎麼回事,便繼續用小魚網在水裡亂晃。這時啦啦姐姐說:“?兒,你在幹什麼,你這樣讓水搖晃,我們還怎麼捉小魚啊?”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剛才小夥伴們用憤怒的眼光看着我了。我的臉羞得紅通通的,不好意思的走到一邊。輕輕的用小魚網在水裡網魚。

  我在一旁靜靜的網魚,可魚一直不進網裡,於是我把魚網放下去又拿上來,沒想到這樣也讓我網到了一條小蝌蚪,啦啦姐姐說小蝌蚪長大后是青蛙,它是益蟲。於是我就把它給放了。過了一會兒,我竟然一次網了兩條小魚,小夥伴們看見了,紛紛跑來向我討要,我大大方方的全部送給了她們。由於還想出風頭,便又專心的行動起來。可是,魚兒彷彿是在和我作對,一直不進網。就這樣過了很久,我還是一條魚也沒有網到,又過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網到了一條小得不能再小的魚兒了。這時,啦啦姐姐已經網了很多小魚了,她看我們這些小不點只網了兩條魚或一條魚,於是,她說我們每個人選兩條走,我們大家便領了她的一片好心,各自拿了兩條,啦啦姐姐最後只有一條了。她沖我們笑笑,說:“你們真是大壞蛋,只給我留了一條。”我們聽了連忙向她做鬼臉,繼續捉小魚。

  大家又玩了許久,不知不覺到了傍晚,大家看天色不早了,便提着裝魚的小口袋回家了……

  童年,猶如天上的星星,一顆顆;一片片。看也看不完,數也數不清。

  六年級五班

  鍾舒?

  六年級:鍾舒?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