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它努力飛翔的軌跡,他就是劉偉,我心中的英雄。

  我們每個人都要有雙隱形的翅膀,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奇迹。

  劉偉,他曾這樣說:“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他的獨特經歷和強大的內心世界,讓很多人記住了它的名字。

  劉偉出生在普通人家,10歲是因一場可怕的事故而被截去雙臂,他頑強地學會了用腳吃飯、洗衣,常人能做的他幾乎都能用腳完成。12歲時的他在康復醫院的水療持學會了游泳,正常孩子學游泳都不是一件易事,而劉偉卻在沒有雙臂的情況下,學習游泳的,兩年後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他竟憑藉自己的努力奪得兩枚金牌。

  命運總是在人美妙是吹響終場哨。在他備戰2008年殘奧運動會時,他被查出患有過敏性紫癜,這意味着他必須放棄水中的一切訓練,否則將危及生命!劉偉不得不放棄游泳,他又把希望放在另一個愛好------音樂上,家裡借錢買來一架鋼琴,卻找不到鋼琴老師,因為人們認為用腳是不可能彈奏鋼琴的,但劉偉並沒有放棄,19歲的他開始自學鋼琴,每天24小時中有7小時他都在架着雙腳彈鋼琴,彈到腿抬不起來、腳磨出血泡……

  功夫不負有心人。劉偉僅用一年的時間就彈出了鋼琴七級的水平,2011年1月,中國名曲《梁祝》回蕩在維也納金色大廳中,當動人的旋律響起的那一刻,舞台上,被稱為“無臂鋼琴師”的劉偉,琴鍵上的雙腳如同施了魔法一般,十指間緩緩地流淌出動人的旋律。劉偉的琴聲打動了所有人的心靈……

  劉偉雖然失去了雙臂,但他充滿了夢想。命運不讓他自由的飛翔,他就給自己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看完劉偉的故事,我不禁心頭一震,劉偉----這個用精彩成就人生,堅持不懈的哥哥,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面對劉偉,我顯得如此渺小。劉偉碎身為殘疾人,但他生慘志不殘,用堅強的毅力克服了許多困難,成為了生活的強者。劉偉……這位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帶給我的是堅強中的感動,想到自己經常抱怨上學太苦,太累,作業過多,過難,而不禁臉紅,感到慚愧!我擁有健全的身體,聰明的大腦,還有什麼理由逃避學習呢?我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發憤學習,將來才能報答父母,報答社會。

  劉偉,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一定會以劉偉作為榜樣,向他一樣懷有一顆堅強的心,我會以“努力”為我的隱形翅膀,戰勝自己,戰勝生活,努力向前!

  六年級:李夏晴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