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攀枝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攀枝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米易,這是一個景色怡人、冬暖夏涼的好地方。 

陽春三月,梨花、桃花、油菜花一片又一片地開了,爭奇鬥豔,引來了許多遊客。當然,能與這三花交相輝映的,也就莫過於那火紅的攀枝花了。 

  梨花,是雪白的,雪白代表純潔。 

  桃花,是粉紅的,粉紅代表嬌艷。 

  油菜花,是梨黃的,梨黃代表柔嫩。 

  而攀枝花,是火紅的,鮮血的顏色,它代表堅毅、剛強。 

  三月攀枝花,紅艷如雲霞。攀枝花市,中國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迎來了她45歲的生日。攀枝花市人民傳承光榮的歷史,擁抱光輝的未來。 

  一位偉人說過,人總是要有些精神的。 

  一座城市也要有自己的精神。 

  而這座城市的精神就像這座城中隨處可見的攀枝花樹一樣,高大挺拔,奮發向上,在艱苦的環境中頑強生長。 

  正是憑着這種精神,一代又一代攀枝花人用45年的時間,在攀西大峽谷中開創出了一個令世界矚目的新型工業城市——“象牙微雕鋼城”。 

  “艱苦創業,無私奉獻,開拓進取,團結協作,科學求實” ——這,就是攀枝花精神。 

  在抗日戰爭時期,為了收復我們西南地區,八路軍戰士們拋頭顱,撒熱血,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攀枝花,使我們的家園不受帝國主義侵略者的侵佔。因此,攀枝花樹又名“紅棉”、“英雄樹”。 

  “三塊石頭架起鍋,帳蓬搭在山窩窩”。這是攀枝花市建市初期建設者們艱苦生活的真實寫照。這也正是攀枝花那種為了讓自己煥發出炫爛奪目的光彩而奮發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 

  攀枝花的花蕊是黃色的,這一根根花蕊上有芝麻一樣的籽,它的花瓣像桂圓的葉子一樣大,它的花瓣上有一層細細的茸毛,這種茸毛就像是一層防護罩,有它擋在外面,水就不可能將花瓣打濕,這就和鴨子的羽毛一樣的道理。 

  攀枝花樹有一層“鎧甲”。在樹的樹榦下半部分,長有圓錐形的釘子一樣的東西來保護着自己。除了樹榦,樹枝上也有這些釘子,樹越小刺越凸,扎着也越疼,樹越大刺越粗,有的甚至沒有。這是因為小樹的抵禦能力差,要學會保護自己,而大樹已經能抵禦外來侵害者對自己的傷害了,所以,它們不再需要這些“鎧甲”了,這些刺也就會自然地脫落下來。 

  攀枝花樹的生命力特別頑強。在山坡上,即使很荒蕪的地方,它也照樣能生存,就算幾個月沒有水,它也不會枯死。 

  攀枝花的枝,很有柔韌性,不論你怎樣彎曲,它也不容易折斷。攀枝花還有果實,它的果實是黑色的,像船一樣,裡面裝滿了柳絮一樣的攀枝花絨,當外殼破開時,攀枝花絨像雪花一樣飄下來,好看極了。 

  攀枝花的魅力在於它不僅美麗,更是一種精神!它美麗且勇敢,高傲而不俗,隱忍而感性,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超越本身的、頗具靈性之花,這不正是我們攀枝花人的精神寫照嗎?攀枝花建設者勇於開拓,善於實踐,建成了世界噸鋼面積最小的“象牙微雕工程”——攀鋼;建成投產了二十世紀我國最大的水電站——二灘電站;掌握共生礦霧化提釩技術,中國享光,建設跨江橋樑三百八十多座,全國最密。 

  攀枝花樹,攀枝花市的英雄樹;攀枝花,攀枝花人的英雄花;攀枝花,我愛它,更喜歡它的精神。但願我能像它,但願我們每個愛它的人都能從它身上學到點什麼……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攀枝花。 

指導老師:黃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攀枝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攀枝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