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情,又讀了一遍名字叫做《魯濱孫漂流記》的書。這本書寫了魯濱孫因遭遇帆船后,漂流到一個荒島上,艱難地生存了二十八年之久的傳奇故事。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寫了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遭遇翻船。同伴們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個人倖免遇難,漂流到一個荒島上。可以想象,他會遇到多麼嚴峻的考驗,他的生活是何等的孤獨與寂寞,後來,他用勤勞的雙手在荒島上建起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最後,乘一艘貨船重返英國的故事。

  我對魯濱孫的崇拜之情與日俱增,因為我感到在自己的身上正缺乏這種意志和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我印象最深的是:雖然在荒島上既沒有食物也沒有任何朋友,但魯濱孫並沒有放棄,而是通過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荒島上建起了一個屬於自己生存的環境。

  我是一個膽子很小的女孩。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上夜班,要很晚才能回來,只留我一個人看家,我竟然被嚇的一個人躲在牆角里偷偷哭起來。難道我就不能像魯濱孫那樣堅強么?

  危地馬拉的阿斯圖里亞斯在《玉米人》這本書里寫過這樣一句話: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讀後我想:今後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挫折正等着我,只有像魯濱孫那樣不畏艱險、勇敢生存的人,才能闖過這些暗礁險灘,迎來美好的明天。

  振興路小學六年級:周芳玉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