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總是看着媽媽爸爸當家作主,心裡總想着有一天也當家,威風威風。正好寒假裡有了時間,就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他們也“批准”,明天我來當家,並給了100元的“當家費”。我心裡美滋滋的,當一天家給我100元。這回我一定可以小賺一筆。 

第二天早上,全家都出去吃炒粉干,又每人買了一杯2元的奶茶,一共用去18元錢,還剩82元。 

  吃完早餐,我帶上爸爸媽媽去買菜。我買了魚,牛肉,2個烤雞翅,以及一些蔬菜,水果,共要63.5元!呵,終於可以大顯神威了,我鐵齒銅牙,硬要老闆少給了3.5元。經過一番惡鬥,最終以便宜1.5元而告終。平時能降5毛就想入非非,這回的1.5着實使我欣喜若狂。不過,這一次買菜就花了我62元,真實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呀! 

  最難的就是做菜了。在淘米時,在將水倒出時,無意間米和水一起進了下水道,因此不得不加米;在炒四季豆時,油減到了我手上,燙得我“嗖”的一聲立馬縮回來;在炒花菜時,更搞笑,三下五除二我炒出來的東西全像塗了醬汁——燒焦了!當然,自己做的飯菜,無論怎樣,就是特別香! 

  下午,見地板髒了,我自告奮勇拿抹布來擦,結果腰酸背痛退抽筋——因為經常蹲着呀!晚上,飲水機沒水了,又不得不花20元麥了一桶。“當家費”用完了,想小賺一筆的希望破滅了。 

  吃完晚飯,想玩電腦的我卻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真正感受到了當家的辛苦,跳上床就呼呼大睡了!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