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像雄鷹自由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雄鷹自由飛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獨立,有錯嗎?當然沒錯。誰也不知道我有多想獨立,我應該也有一些小小的獨立生活的“本領”吧!而媽媽卻說:“一個小小的孩子,好好的,幹嘛要獨立?你們這一代可不像我們那一代,自主生活能力就沒那麼強!還要獨立,你獨立?我可不放心!把這些胡思亂想的時間拿去做一些參考資料吧!”說完,嘆了一口氣,站起身,走出了書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這是我第45次向媽媽問同樣的問題。為什麼媽媽每一次都很生氣呢?難道是她懷疑我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嗎?為什麼小孩子就不能獨立呢?我越來越生氣,就飛奔到陽台上找到了媽媽。

  “媽媽,為什麼我不能獨立呢?”我憤怒的質問道。

  媽媽盡量平靜的回答道:“因為你沒那個能力。”

  媽媽的平靜讓我也平靜了下來。

  我自顧自地回到房間,靜坐了好一段時間,我終於冷靜了下來,心情如一根漂浮在空中的羽毛,終於在不起風的時候搖晃着落地了。

  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雖然我會做飯,會收拾,會洗衣服,但,真的只會了這一些,就能像想象中一樣獨立的飛翔在湛藍的天空嗎?我會變自覺,會變勤勞,會變得真正獨立嗎?沒有媽媽的照顧,獨自生活真的那麼簡單嗎?看來,我還不能獨立生活。以前的想法真是太稚嫩了!我還沒有成熟。

  所以,我現在還只能好好學習,為未來的獨立打下堅實的基礎,恐怕要真正獨立,要到十年之後了。

  “噠噠噠噠噠噠”一串腳步聲傳來。

  我轉過身一看,媽媽來了。

  還沒等媽媽說話,我就先開口了:“媽媽,我想了一會兒。我覺得你說的是對的,我的想法實在是太可笑了。”

  一段沉默。

  “我還沒能獨立,”我有些失落,但又很快微笑起來,“但我會努力的!”

  媽媽笑着說:“孩子,你真是長大了,獨立了!”

  我轉過頭,望着窗外成群的鳥兒,堅定的對媽媽說:“不,我還沒有獨立,不過,我總有一天,會從小鷹成為一隻獨立的雄鷹,自由地在湛藍的天空中飛翔!”

  我轉過頭,含淚看着媽媽,媽媽也含淚看着我,眼裡滿是欣慰,滿是笑意……

  重慶市渝中區人和街小學六年級:劉小銑

您正在瀏覽: 像雄鷹自由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雄鷹自由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