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1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12)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李詩竹,李詩竹!醒醒啊!你快醒醒啊!”嚴汪當時就慌了,拖着李詩竹一個勁地搖。可是李詩竹已經完全沒有了神志,怎麼會感受到嚴汪的呼喚。嚴汪摸摸李詩竹的額頭,又摸摸李詩竹的心臟部位,急忙把他扶起來,念了一句咒語,帶着李詩竹飛上了天,朝南海普陀山方向飛去了。 

  不錯,嚴汪這是要去找觀音菩薩。因為李詩竹正如嚴汪所言,身體里的詛咒突然有了反應,李詩竹承受不住,才暈了過去。可是事情太過突然,嚴汪沒有什麼準備,現在,也只能找菩薩幫忙了。 

  嚴汪二人在空中飛了不多會,就已經來到了普陀山腳下。可是這裡不是什麼觀音菩薩的住所,這裡是人類開發的旅遊聖地。觀音菩薩當然不會住在這,她住的普陀山,在這普陀山的最深處,那裡是普陀山的靈魂所在,也是人們在還沒有發現普陀山時的原貌。 

  為了不打草驚蛇,嚴汪來到了山的最高峰,這還沒有人來。嚴汪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符咒,貼在山壁上,大喊一聲:“開!”只見山壁上發出了一道耀眼的光芒,接着一個時空門就出現在嚴汪面前。嚴汪四下看了看,見沒人發覺,就趕快朝門裡走了進去。 

  門的裡面,可以說是一個天堂:青山碧水,藍天白雲,樹木茁壯成長,花草爭芳鬥豔,動物們嬉戲打鬧,好不快活。群山中最美的那一座,就是普陀山了。溪水潺潺,樹葉沙沙,鳥兒和諧的聲音蕩漾在山間,那樣的景色,和我們現在的普陀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在普陀山的最中心,有一個湖,湖中央有一個蓮花座,蓮花座上坐的,正是觀音菩薩。 

  嚴汪扶着李詩竹,走到離觀音不遠的地方。菩薩正在打坐,嚴汪不敢打擾她,就在旁邊默默的等着。 

  菩薩在蓮花座坐了一會,突然睜開眼睛,自言自語道:“你這個閻王啊,你們地府惹出的麻煩,竟讓這個人遭了殃,出來吧。” 

  嚴汪一聽菩薩早已發現了她,就走到菩薩跟前說:“菩薩,都是我不好,可是這個人你總得救一救吧!他畢竟是無辜的啊!” 

  觀音讓嚴汪把李詩竹放到她面前,看了李詩竹一眼,嘆息道:“哎,都是你父親惹的禍啊!他創造出這麼不祥的詛咒,本來就已經對天界造成了威脅,如今讓別的人掌握了,夢魔不僅對李詩竹施了獄亡咒,還施加了自己的邪惡力量,這可了得!現在,我也幫不了你了!” 

  “啊,那怎麼辦?”嚴汪心中充滿了對李詩竹無限的懊悔和抱歉,“難道,李詩竹真的就要這麼死了?” 

  “不過……”菩薩突然想起了什麼。 

  “不過什麼?”嚴汪看到了一線希望。 

  “不過,我知道除了你父親,還有誰可以解除獄亡咒,然後對於夢魔的力量,自然也容易解開了。”菩薩對嚴汪說。 

  “真的嗎?那麼,他(她)是誰呢?”嚴汪迫不及待地問。 

  “這個人,就是華佗仙人。”菩薩說。 

  “啊,就是那個被神魔兩界稱為華佗之祖的華佗仙人?聽說人界當年的神醫華佗就是他的弟子呢。可是,他不是早就失蹤了嗎?”嚴汪一聽是華佗仙人,又有些緊張了。 

  “的確,他是不見了,但他不是失蹤,而是隱居了。自他隱居以來,就在也沒有醫過一個人。不過我可以拜託他醫好李詩竹。”觀音笑道。 

  “那太好了!我馬上就去!他在哪呢?”嚴汪高興了一陣子,又問。 

  “他現在應該在以地球為中心幾千億光年外的一顆叫極星的地方。不過,你不能就這樣去找他,你必須帶一千個鬼魂與他交易,他才能救你的朋友。而且,這一千個鬼魂中,必須有鬼十將中的五個才行。”觀音說。 

  嚴汪一聽后就犯難了:“要我找一千個鬼魂還簡單,可是還要鬼十將中的五個,還是有一點難度的。我只是怕自己還沒見到華佗仙人,李詩竹就已經休克了。” 

  “不會的,”菩薩說完用手在李詩竹頭上撫摸了一下,說,“我對李詩竹的這道封印,在五個月的時間內,詛咒不會發作。你必須在五個月的時間內,見到華佗仙人,否則李詩竹是福是禍,我也無能為力了。” 

  “好的,我一定回完成任務!”嚴汪保證道。 

  “好,李詩竹就先放在我這,等你用捉妖袋找到了一千個鬼魂,我會讓李詩竹過來的。”觀音說。 

  “那行,我就把李詩竹交給你了!菩薩,那我走了!”嚴汪準備離開。 

  “去吧。”觀音揮揮手,目送嚴汪逐漸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1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12) 暫無評論